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法艺术家研究出可负重悬浮板带有自行升降功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6: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悬浮板的外形极像《回到未来》电影中的飞天滑板
这款悬浮板中带有一套电磁系统来实现悬浮功能,并带有一套激光系统使得其可以在空中某一高度中悬浮
上世纪八十年代《回到未来》电影中男主角迈克尔?J?福克斯乘坐飞天滑板逃脱敌人追捕的场景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艺术家尼尔斯?瓜达宁(Nils Guadagnin)近日研究出可以轻微负重,并可以自行升降的悬浮板。这款悬浮板的外形极像上世纪八十年代热播电影《回到未来II》中男主角迈克尔?J?福克斯( Michael J Fox)用于逃脱敌人追捕的飞天滑板。
做为《回到未来》系列电影的忠实影迷,现年25岁的瓜达宁在设计之初就是以这部电影中的飞天滑板为原型设计出的这款悬浮板。瓜达宁声称:“我制作这款悬浮板的目的就是在于让人们不要忘记《回到未来》这部经典电影。这款悬浮板的科技含量并不太高,但我希望通过推出这款悬浮板告诉世人,只要你坚持梦想并不断向着梦想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将梦想变为现实。”
同时,瓜达宁还为这款悬浮板产品专门举办了一场名为“回到未来”的展览。这款悬浮板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板身和基座内存在的一套电磁系统来实现悬浮功能。基座中带有的磁极和板面中带有的磁极相同,按下操作按钮后,受同性磁极相互排斥的作用,悬浮板可以自行悬浮在空中。另外,悬浮板中还存在一套激光系统,其作用为将悬浮板固定在空中的某一高度上,以保持悬浮板可以长时间保持悬浮状态。目前,这款悬浮板的负重极限仅为2千克,而且仅能上下移动。但瓜达宁宣称:“对于悬浮板研发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瓜达宁声称:“许多人看到这款悬浮板时都感觉它是一款极棒的产品,并向我询问这款悬浮板能不能在性能上更加优秀。我想他们想问的是,是不是有一天人们可以真的站在这款悬浮板上和《回到未来》电影中的男主角一样自由翱翔。目前,我们正在研发一套升降系统,使得这款悬浮板可以承受起10公斤的负重。另外,我还计划使用电磁原理为这款悬浮板设计一套滑行轨道。我相信总有一天,人们可以实现称作这款悬浮板自由翱翔的梦想。”
在此之前,2001年时曾有传言声称美国迪安卡门公司设计出一款和《回到未来》电影中的飞天滑板一样的悬浮板,但最终结果证实那不过是一个带有两个轮子的电力运输车而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