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超音速火箭天空产生壮观涟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7: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穿过大气中的一层冰晶,产生壮观的涟漪作用
这枚火箭是于2月11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的飞行速度在超过音速时即产生了涟漪作用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业余摄影爱好者在2月11日拍下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后,飞行速度达到超音速时的壮观瞬间。
  这组图捕捉到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的飞行速度超过音速,并穿越幻日(sun dog),产生壮观的涟漪作用(rippling effect)的精彩瞬间。幻日是天空中的棱柱状亮点,这种现象是由阳光照射卷云中的冰晶引起。在火箭速度超过音速的那一刻,便产生了可从地面上看到的冲击波。这颗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是2月11日由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任务小组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