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男子身体过电能点亮灯泡 专家称其电阻异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16 11:14: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本报邯郸电 (记者乔宾娟 见习记者陈正)邯郸市广平县39岁的杨二海赤手连上零线和火线,通过自己的身体竟能点亮灯泡(2006年12月24日报道),这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关注。2006年12月25日,一名电力行业专家告诉记者,人体电阻一般可达5000Ω,而杨二海的人体电阻应该远远超过普通人。
  据该专家介绍,人体触电主要取决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和通电时间长短。电流强度越大,致命危险越大;持续时间越长,死亡的可能性越大。我国现使用的漏电保安器(触电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值为人体允许通过的电流,一般可按30mA考虑。为防止人触电死亡,我国电力行业规定了安全电压为36V,特殊环境(如金属容器、管道内施焊检修)为12v。
  另据有关资料介绍,正常人体对电流的反应:当电流达到8mA—10mA时,手摆脱电极已感到困难,有剧痛感(手指关节);当电流达到20mA—25mA时,手迅速麻痹,不能自动摆脱电极,呼吸困难;当电流达到50mA—80mA时,呼吸困难,心房开始震颤;当电流达到90mA—100mA时,呼吸麻痹,三秒钟后心脏开始麻痹,停止跳动。
  根据欧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经人体电流的大小与外加电压和人体电阻有关。人体电阻除人的自身电阻外,还应附加上人体以外的衣服、鞋、裤等电阻,虽然人体电阻一般可达5000Ω,但是,影响人体电阻的因素很多,如皮肤潮湿出汗、带有导电性粉尘、加大与带电体的接触面积和压力以及衣服、鞋、袜的潮湿油污等情况,均能使人体电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经人体电流的大小是无法事先计算出来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