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的玛雅文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31: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玛雅文明出现在纪元前五百年前后的中美洲地区。含盖区域北达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南至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贝里兹直抵秘鲁的安第斯山脉。玛雅文明自纪元前三世纪左右急速成长,至八世纪达到文明的颠峰,但随即迅速衰退,到了十世纪以后便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马雅人的历法是世界上最正确的一个,他们的编年史据,许多研究马雅文明的历史专家考证后,认为公元前三一一四年八月十一日开始,这一天代表什么意义?至今仍是一个谜。
  马雅人有一套复杂的方法是用来记录重要事件的日期,它是以三种不同的计时法──阳历年、金星历年和卓金历年──为基础。二百六十天的卓金历年与阳历年连在一起,二者都包括在历时五百八十四天的金星历年之内。
  马雅人建筑的金字塔、庙宇并不是为了需要,而是因为历法上的指示,每隔五十二年要建造一座有一定数目阶梯的大建筑物,一天为一阶,一道平台表示一月,直到顶端共计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块石块都与历法有关,每一座完成的建筑物都需符合天文上一定的要求。似乎他们除了宗教热忱的冲动外,并未有建造大型庙宇的意念,只因历法赋予这项义务,他们就按步就班的履行着。
  马雅人建筑的金字塔与埃及着名金字塔有所不同,埃及金字塔是空心,内部为帝王陵寝;而马雅金字塔为实心,塔前广场是民众叁加祭典场所,塔顶则供教士们办公、居住、或观察天象之用。在衣查(Chich'en Itz'a)镇的一座圆顶天文台,马雅的天文学家可计算月球的轨迹至小数点以后四位,甚至可计算出金星(Venus)上的一年至小数以后三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