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潜水员探索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奥尔达海底洞穴 犹如置身在太空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29 14:34: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潜水员探索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奥尔达海底洞穴

潜水员位于水下岩石结构间

  这些如同好莱坞动作片里场景般的画面,实际上是由洞穴潜水专家在俄罗斯水下拍摄的。他们在这个世界最长的水下石膏晶体洞里拍摄了大量令人叹为观止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位于乌拉尔西部的奥尔达海底洞穴(Orda Cave),是在水蚀作用下天然形成的一段约4.83公里长的岩溶隧道,潜水人员能清晰看到前方超过45米内的东西。在摄影师及记者维克多-利亚古斯基的带领下,勘探组用了6个月时间,完成对这个水下世界的探索。利亚古斯基解释说:“这个水下洞穴非常独特,如果你想亲眼看一看奥尔达洞穴,你必须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洞穴潜水员。现在你不用到俄罗斯,也不用潜到水下就能看到它们。”

.潜水人员正在探索水下洞穴

看起来像是好莱坞动作片里的场景

  潜水队进入奥尔达海底洞穴的目的是为增强人们对这个很少有人探索的自然奇观的了解。探索活动并非毫无风险。利亚古斯基说:“我们一直在控制风险,每次下水前我们都会进行探讨,找出可能遇到的任何不利情况。要是风险太大我们就会放弃潜水。不过我们从中可能会获得丰厚回报,看到从未有人见过的美景。经过数百万年的海水冲刷,这个水下世界已经变成一个华美宫殿。在这个世界里,你不受重力影响。就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

  奥尔达海底洞穴环境非常脆弱,即使是潜水人员产生的气泡,也会对洞顶造成破坏。这意味着探索队必须修建一个水下管道,以便产生的气泡能从洞口安全排出。他说:“科学家对该洞非常感兴趣,但无法到达这里。而洞穴潜水员或许能帮他们收集洞穴不同部位的水。淤泥和矿样以便研究。人们要是看不到水下世界,他们就不会意识到它的珍贵,也就无法理解为什么需要保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