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考古发现小恐龙“死亡坑”竟然是大恐龙脚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0-30 19:38: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目前,最新一项考古研究表明,巨型恐龙的脚印对于其他小恐龙而言是一场灾难。在中国新疆挖掘的1.6亿年前恐龙化石显示20多只小恐龙骨骸保留在神秘的“死亡坑”中,而这种死亡坑是大型恐龙脚印形成的。

中国新疆境内的神秘“恐龙死亡坑”是由大型恐龙脚印形成的

  考古学家共发现3个恐龙“死亡坑”,其中第一个是十年前发现的,在1-2米深的凹陷内保存着几种小型兽脚亚目恐龙、双足恐龙骨骸化石,这些小型恐龙与霸王龙具有一定的亲缘关系。

  这些恐龙骨骼中其中包括冠龙,一种长有类似印第安莫霍克人头饰冠状结构的霸王龙近亲,最值得考古学家关注的是泥潭龙也在其中,这是一种食草性动物,长着类似手的前肢,许多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恐龙前肢过渡到鸟类翅膀的证据。然而,当考古学家们庆祝发现这些罕见的恐龙化石时,一个神秘谜团让他们困扰不解——这些恐龙是如何进入陷坑导致死亡的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