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生命研究新突破:女性身体培育“人造精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18 10:47: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导读]“利用胚胎干细胞诱导分化产生精子,是和克隆技术相反的一个过程。前者是把全能细胞定向培养成某种高度分化的具有特定功能的细胞;而克隆技术是把高度分化的细胞还原成全能的原始细胞。”

生命研究新突破:女性身体培育“人造精子”

 

正在靠近卵子的精子

和克隆技术过程相反,相互配合才能解决男性不育问题

“利用胚胎干细胞诱导分化产生精子,是和克隆技术相反的一个过程。前者是把全能细胞定向培养成某种高度分化的具有特定功能的细胞;而克隆技术是把高度分化的细胞还原成全能的原始细胞。”韩春生这样解释。

受精卵分裂发育成囊胚时,囊胚中心一团细胞的每一个都具有发育成一个新的个体的潜能,被称作具有全能性,这些细胞可以在培养皿中无限分裂扩增,被叫做胚胎干细胞。这些细胞再往下分化发育就形成了各种类型的细胞,丧失了全能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