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口水中发现新生命 听起来很恶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04 11:18: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的研究人员们已发现一中藏在我们唾液中的新生命,这种寄生细菌名为蛭弧菌。这种细菌拥有700个基因,是人类发现的第一种完全依赖其它细菌生存的细菌。如果这还不够令人惊悚,那么这种新生命形式还与一系列人类疾病有关,包括牙龈病、囊肿和耐药性。

  口水中发现新生命

  华盛顿大学牙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在人类唾液样本中发现了一段神秘的RNA片段,它不属于任何人类已知的生命体。

  先前其它实验室也曾发现过同样的奇怪RNA片段,但没人能够找到它的来源。该团队近距离研究过之后,发现这段RNA属于生活在其它细菌(溶牙放线菌)中的微型细菌。

  虽然科学家们在过去就发现细菌能够感染其它细菌,但这是他们第一次发现完全依赖宿主的细菌,这种寄生菌甚至无法独立制造出生命必须的氨基酸。因此科学家们难以检测到它的存在——在没有该细菌宿主的情况下,科学家们无法在实验室中培养这种寄生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