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前巨兽基万龙 能将大白鲨一口吞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28 07:30: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应该是目前为止存在过的最恐怖的生物,它的名字叫“基万”龙,上龙属的它在1.5亿年前统治着整个海洋。这个巨兽的下颚长有长达30公分的牙齿,专家将这项化石发现列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出土的保存最完整、最完好的骨骼之一。


这个18公尺长的怪兽拥有一个巨大的头部、短颈和一个泪珠形状的身体;两对强壮的脚蹼和鞭打的尾巴使它能够在水中快速推动自己捕捉猎物。这头四鳍状肢的上龙重达12吨,主要以类似海豚的鱼龙和大量的乌贼为食,它可以完全吞下一条大白鲨,强大的咬力可以瞬间将一辆汽车撕成两半。
 


 

儘管在此之前也发现过其他上龙的遗骸,但“基万”非常独特,可以被成为是单独的新物种。牛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罗杰班森(Roger Benson)博士说,“这具上龙比其它上龙要大的多,也强壮的多,并且拥有更多的牙齿。它的下颌非常长,而其它上龙的下頜则相对较短。”

“其它上龙的牙齿是直直向上生长,而这具海怪的牙齿则是向上和向外生长。这项发现对英国古生物学来说非常重要。自18世纪20年代以来就陆续发现了其它上龙遗骸,但与这具相比,它们只有零碎的遗骨,非常不完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