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认为饥饿或能延长寿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31 07:26: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饥饿不仅仅有助于减肥,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改善大肠杆菌,能够延长寿命。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证明了这一论点。

  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做实验。长期以来,科学家们跟踪观察啮齿动物的生命周期 ,时不时地停止给老鼠供应食物。结果证明,通过这种方式——不是短期的给老鼠断粮而是长期的不给他们吃的,却使老鼠的寿命增加30-40%。

  绝食和长寿之间的关系似乎有很大的质疑。然而,这项研究表明“饮食规律的改变会导致大肠菌特定结构的的重组 ,而大肠菌结构的改变使代谢及免疫系统运作也发生变化”。

  据一位亲身体验禁食的人称。他从1977年到1999年每周禁食一天,加上一个月禁食3天,再加上四个月内一次性连续禁食7天。从1985年开始还转向了素食主义。然而,他没有饥饿的痛苦,也不感到虚弱气短。

  不过在90年代后期,他记忆力衰退,还出现了胆结石。从1999年之后,他什么都吃,从来不禁食。不过他坚持分别进食的原则,要么喝粥,要么喝牛奶,要么吃肉。水果一定在饭前吃,不吃甜点。这种方式足可以保持稳定的体重。另外,5罐鱼罐头就可以帮助恢复记忆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