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被鹦鹉揭穿的偷情的开元年间谋杀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3-19 06:46: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偷情除了被狗等动物惩罚之外,唐代还发生了一起被偷情者被鹦鹉惩罚的离奇事件。五代的王仁裕的《开元天宝遗事》记载了此事。
  
  唐代开元年间,长安城有一豪富之家,主人名叫杨崇义。杨性情中人,仗义疏财挥金如土,玩赏服用的东西僭越无度。可惜,这哥们的妻子不淑,虽然长得如花似玉,但性情风流,杨某整日呼朋唤友饮酒作乐,一时冷落了妻子刘氏。
  
  寂寞熟女耐不住寂寞,勾搭上了邻居少年李弇。二人因奸生情如胶似漆,但春宵苦短,刘氏对李弇的感情超过了丈夫,但杨崇义不是好惹的,两人偷偷摸摸,难解难分,可又怕杨崇义,要想做长久夫妻,怎么办?
  
  二人一合计,就想害死杨崇义。有一天半夜,杨崇义喝的酩酊大醉,回家后,睡在刘氏的旁边,刘氏赶紧喊来李弇,二人打死杨崇义,并把尸体扔进后院废井之中。当时,家里所有的仆人和小妾都不知道,只有一只鹦鹉在堂前的架子上。
  
  第二天,刘氏假意夫君失踪,命令门下仆人四处寻找,自然是不见踪影,于是乎,到官府报案。刘氏说自己的丈夫没有回家,恐怕被人害了。
  
  官吏日夜追查,但死不见人死不见尸,将杨府上下所有的仆人丫鬟都抓来,严刑拷打逼问情况,但审问很久都没有进展。县令觉得杨崇义失踪太蹊跷了,于是再次来到杨府仔细查看,看见了那只鹦鹉,鹦鹉一见当官的来了,马上大呼冤枉,县令大为惊异,把鹦鹉放到自己的胳膊上,鹦鹉说:“把主人杀死的,是刘氏和李弇。”
  
  二人被抓后,供认不讳,他们怎么也想不到,本来人不知鬼不觉的行动,居然被鹦鹉告密了,案情大白天下。二人被处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