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科学家培育出能自我修复的肌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07 07:04: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培育出能自我修复的肌肉

这种工程学设计的肌肉组织非常强壮而且能够自我修复。

据国外媒体报道,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在实验室培育出了一种能够自愈的人造肌肉,科学家希望这种在实验室培育的肌肉最终能够用于修复人类损伤。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老鼠身上进行了测试。当它被嫁接到老鼠身上时,它似乎与周围组织结合的非常好,而且开始进行需要它参与的工作。

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成功源自于创造了肌肉生长的完美环境:发育良好的可收缩肌纤维、未成熟的干细胞以及能够发育成肌肉组织的卫星细胞。在测试中,实验室培育的这种肌肉非常强壮而且可正常收缩,当研究人员使用毒素伤害它时,它能够使用卫星细胞自我修复。

研究人员声称,在将研究转移到人类身上之前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首席研究员Nenad Bursac声称:“我们培育的肌肉代表这一领域的一项重大进步。这是首次培育出与新生儿骨骼肌一样强壮的人造肌肉。”

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骨骼肌组织工程学领域的专家Mark Lewis教授说道:“许多研究人员已经在实验室培育出了肌肉,而且表明它们与人体肌肉有着类似的动作方式。然而将这些组织转变成为活体组织正是目前研究的发展方向。”

科学界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够转变成任何类型组织的干细胞能够为再生医学带来改变。科学家们已经在实验室使用干细胞成功培育出了迷你肝脏和肾脏,还有科学家一直致力于使用干细胞修补心肌的研究。但是这些技术真正应用于治疗还需要等待多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