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虫洞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成功将人“穿越”到过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5-08 08:11: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随着2002年电影《时光机器》上映,“时光机器”一词进入人们的视野。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科学家们早已经动手研究,尝试创造一个真正的时光机器,让人们穿越时光,回到过去!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新方法,他们通过刺激人类大脑的某些部分,实现将人虚拟地传送到过去。一名22岁的志愿者称,在实验时,他坐在实验室内,却感到身临自己家开的比萨饼店,并可以从店内清楚地看到窗外的风景,甚至还看到了儿时当地的一个火车站。

  相比这种刺激大脑的方法,其他的研究则是紧紧抓住爱因斯坦“四维空间”理论给人们留下的线索,寻找穿越时空的路径和方式。

  早在1955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物理学教授马利特就已有了制造一架时光机的设想。经过47年的努力,他认为自己找到了时光旅行的秘密,并正在制造一部时光机,用来将物体传送到将来或过去。

  他的时光机是一个激光束光环所制造的引力场,光环制造的引力强度能扭曲空间。若一个人走进这样的激光束光环,便会走进时间的循环,这听起来真的不可思议。

  穿越时空是如此令人着迷,以至于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也忍不住要探究一番。2010年5月,霍金在《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指出三个穿越时空的方式,一是进入虫洞(科学家认为虫洞是时间裂缝和空隙),一个是进入黑洞,另一个是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

  相关的研究不断取得进展,到2013年,科学家首次演示了“回到过去”的时间旅行会是怎样的情景。因为他们在广义相对论中发现了可存在的封闭类时曲线的时空解,利用这种特殊的时空,人们可以进行时间旅行。利用这一理论,他们模拟了时间旅行的过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虫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