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綦江绝壁上的大脚印:恐龙足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1-30 07:29: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07年綦江绝壁上发现的疑是恐龙足迹

  2007年綦江绝壁上发现的疑是恐龙足迹

  此前发现的恐龙脚印就藏在这一绝壁上的横洞里

  此前发现的恐龙脚印就藏在这一绝壁上的横洞里

  看过喜剧片《功夫》的,相信对这一幕并不陌生:电影里,周星驰被蛇咬感染剧毒,躲进红绿灯灯箱里,然后拼命拳击灯箱铁皮逼毒,最后在坚硬的铁皮上留下了一个个凸起的“拳头”。

  綦江老瀛山红岩坪的绝壁上,一块生硬的岩石下,也有类似的神作。不过此印,不是人的“拳头”,而是在上亿年前的白垩纪,一只超大型的恐龙路过此地,踩下的“脚印”。

  而就在地质学科班的綦江国土房管局副局长王丰平前不久发现它之前,这附近一带生活了数十年的村民们,还以为是“石头开了花”。日前,重庆晨报记者和王丰平一道,再次登山探访了这一綦江最大的“凸形”恐龙足迹化石。

  最大的“凸型恐龙足迹”

  距离“人面”岩石很近 不到20米

  23日,重庆晨报刊登了一条綦江老瀛山发现“人面”岩石的新闻,重庆晨报摄影记者胡杰,在举起相机拍摄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景观时,一座庞大的“石身人面像”,进入镜头范围。

  实际上,这一凸形恐龙足迹化石,离这座“人面”岩石很近,直线距离,不到20米。也就是说,这座石身人面像的旁边,就是这个凸形恐龙足迹化石。

  它具体的位置,在綦江三角镇红岩村的红岩坪半山腰上,要去看它,并不容易,需要有请个村里的人当临时向导,提着砍柴刀,花费1个多小时,开路爬山才能到达这里。不只四处荆棘,而且地面岩石长了不少青苔,稍不留神就会摔倒。

  “上次我来的时间花费得更长,路还要糟糕,接近2个小时。”王丰平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