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外星人文明:我们或许并不孤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20 07:26: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今年夏天,NASA的“新地平线”号飞船将迎来它自2006年起飞之后的一大高潮。2015年7月14日世界标准时间上午11点49分左右,这艘飞船将飞经冥王星。那时,它将拍下一系列冥王星表面的细致而富有情报价值的照片。这项任务完成后,NASA将立即下载“新地平线”号的数据,扩展它的储存空间,并与它挥手告别。这艘飞船将继续向宇宙深处驶去,一去不复返。

  但是这艘飞船会带走关于家园的记忆。工程师们计划在2016年的某个时候向“新地平线”号上传关于“一个地球”的信息,这是首个关于生物地球的众包肖像。毕竟到那时候,来自冥王星的数据已经全部下载完毕了,飞船上有足够的存储空间。任何有兴趣与外星人联系的人都可以提交图片、音频、视频、文本或3D展示品,由大家一起投票决定最终上传哪些信息。这将是一次最广泛的信息采集行动。

  现在,“一个地球”项目的信息采集网站要求访问者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他认为应该向宇宙介绍的地球生活的某个方面”。我最近登录了这个网站想提交我自己的选择,却发现这很困难。最后我终于决定选择“联系”这个词,提交以后,网站告诉了我其他人都选了什么词。真是五花八门,有“多样性”、“好奇”、“希望”、“诗”、“耶稣”、“猫”等等等等。

  美国的太空艺术家JonLomberg是美国天文学家CarlSagan的长期合作者,当他最早提出“一个地球”项目的时候,是因为他相信:发送给宇宙的信息应该来自整个地球,而不是仅仅来自那些强国、科学家或者信仰世界末日的人。这个想法很不错,如果让观众针对“谁想成为百万富翁”这类电视节目进行一次民意调查,效果也会很好。但是我们真的能够指望普罗大众来绘制一幅发送给外星文明的富有艺术感的地球肖像吗?甚至于,我们应该向外星人介绍自己吗?

  我们已经尝试过发出星际信息,描述地球上的生活,但是只有六个地球人认真地提交了内容,其中还有两个人是情侣。1977年,作家AnnDruyan为这个项目做了一份脑电波扫描。她闭上眼睛,深情地想着自己的恋人——也是这个项目的领导者,Sagan。当她把大脑扫描结果转化为音频时,听起来就像一连串火箭升空的声音一样。她又把自己的心跳声补充了进去,把这些声音都刻在了一张唱片上。这最后可能是给Sagan的一份不错的结婚礼物,除此之外,它还不是一张普通的唱片。这是一张“金唱片”,是最终将要搭乘“旅行者号”飞船前往宇宙的两张唱片中的一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