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以色列出土绝世珍宝 惊现三千年多前黄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1-21 07:58: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以色列考古学家近期在以色列默基多地区一处废墟中挖掘出大量圣经时代的名贵珠宝和称为“紧急宝藏”的古代货币等宝藏。美国国家地理网站近日通过一组图集详细介绍了此次考古发现的重要成果。出土的文物向人们展现了三千多年前中东地区的人们生活画面,其中包括他们面对危险逃离家园时紧急留下宝藏的情景。

  

考古大发现:以色列惊现 三千年多前黄金宝藏

  “尽管被埋藏了1000多年,这些名贵珠宝和‘紧急宝藏’还是在以色列重见天日。即便埋藏他们的家族已经让这些宝藏逃过了无以计数的危险。”在上个月出土的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戒指和耳饰是在一处房子废墟中的一个陶罐中被发现的。虽然2010年这处废墟就已经被发掘出来,但是直到去年,考古学家们才完全清理出里面的文物,开始了相关的研究。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考古学家撒列尔-芬克尔斯坦介绍说,“这些珍宝可能是属于一户富有的迦南人。迦南人是5000年前开始居住于巴勒斯坦和腓尼基地区的闪族人。”以色列外交部称,这些在默基多地区附近发现的文物应该可以称得上圣经时代最珍贵的宝物之一。

  

  

考古大发现:以色列惊现 三千年多前黄金宝藏

  “这是一件非常难以置信的文物。”他对这一装饰了野生山羊形状的金耳饰赞不绝口。“当我们在默基多进行发掘工作的时候,我们一般都能发现一些比较普通的耳饰。它们有着简单的设计。但是这个耳饰的设计要好得多,也显得更大一些,它看起来更加用心制作。据我们所知,这是黎凡特地区发现的唯一一件类似的文物。”黎凡特地区包括了东地中海地区和周边的内陆地区,包括以色列、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和其他一些中东地区。

  

  

考古大发现:以色列惊现 三千年多前黄金宝藏

  “默基多是一座着名的迦南城市,它始建于公元前11世纪。人们都认为这里的珠宝都被藏起来了,被埋葬在这一层一层的沉淀物之下。当时埃及人统治这个地区的时候,这些废墟得以从埃及人的搜刮中逃脱。这个3000多年历史的遗址是在一个出土过很多象牙雕饰的遗址附近被发现的。所以,这个地方可能是这个城市财富最集中的地区。这些珠宝拥有者的社会地位可以从这个宝库本身的质量和里面出土的文物质量以及这个遗址的建筑结构来推测。”

  

  

考古大发现:以色列惊现 三千年多前黄金宝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