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石墨炸弹的登场科幻武器变为现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31 15:35: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少有人可以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局,因为在现代社会,人们对电能和集成电路芯片的依赖与日俱增。这些技术在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格外脆弱。如果在战争中摧毁敌方的供电网络,或者摧毁所有的计算机系统,都足以令敌方不战自溃,甚至引发社会动荡。可以说,这是一种釜底抽薪,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绝妙战术。在实战当中,这样的战术已经崭露头角;而很多科幻小说、影视作品和电子游戏,也把“断电”战术的可怕后果呈现在人们面前。

    请想象这样一种情景:在距离现在不远的某一天,全国的集成电路芯片都在一瞬间同时失灵。你的手机再也不能用来打电话、发短信、浏览网页、玩游戏甚至是看时间;所有的计算机和覆盖全球的因特网也灰飞烟灭,你也永远不能像现在这样,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几个字词,便可以找到需要的信息。

zsll20160132-1-l.jpg

 

  未来兵法,“干掉”敌人的电能!

  自从人类进入电气时代,人们对失去电能的恐惧,便是科幻作品中经久不衰的主题。儒勒·凡尔纳完成于19世纪末的小说《机器岛》里,机器岛的繁荣有赖于电能;而机器岛的崩解,是从电厂坠海的那刻起便不可挽回。经典科幻电影《地球停转之日》中,外星人阻止人类核军备竞赛的方式,则是让全球所有电器停止运行一小时以示警告。这也就是科幻武器变为现实的经典小说。

  而在现实生活中,失去电能对战局和生活造成根本性影响的时间要比科幻作品晚得多。在20世纪上半叶,两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迟滞敌军行动和摧毁其战争潜力的主流战术,是攻击敌方的铁路、炼油设施和油料储备。这是因为,在当时的大部分战场上,军队的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械化”;在丧失现代化交通工具或者燃料供应之后,军队的运动能力和战场价值也就打了折扣。至于敌方的电能设施,在当时的军事理论中属于次要目标,而很多人也能忍受没有电的生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