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蛇大战惊悚!蛇吞蛇场面着实震撼人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09 07:54: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是雨林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个下午,“鼠哥”约我去南岔河监测站旁的木薯地里挖老鼠,他说第二天要开工,晚上要好好喝上几杯。除了鼠哥,在这里工作的另外四人也一直是我的朋友,早在十年前,我们就在海南岛的这片热带丛林里并肩工作了。

  我和鼠哥是初次相识,他来自海南八所,那里靠近海边,曾经生活着一种被当地人叫作“坡蚂”的蜥蜴。海南人将这种挖洞建巢的蜥蜴用作治疗儿童厌食症的良药。鼠哥从小就是捕捉坡蚂的高手,练就一身把藏在洞里的老鼠和蛇统统逼出来的好本领。

  眼镜王蛇性情凶猛,也会主动进攻人类

  气温较高,监测站旁的芒果树上不时有晒足了太阳的斑飞蜥穿梭滑翔在树枝之间。其他人都趁着这个时候进屋小憩一会,阿彪却坐在自己宿舍门口,拿着一根香烟吸着,不时还用烟头烫掉门上的蚂蚁。他是我们这个团队中胆子最小的一个。与阿彪相比,其他人并没有明显表现出不安,但依然看得出每个人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们此次的任务是要寻找世界最大的毒蛇——眼镜王蛇。

  行动前夜

  肖诗白的团队正向丛林的核心地区进发,希望寻找到这种最大的毒蛇

  我接触过中国所有的毒蛇,也接触过不少澳洲、东南亚和非洲的蛇类。我并不是一名生物学家,爬行动物是我小时候的一种“恋物崇拜”。我从小就着迷爬行动物,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就阅读过很多关于科莫多巨蜥和眼镜王蛇的文章。我在接到这次拍摄任务之前就一直回避蛇类学家,因为我并不想得到任何相关数据,对我来说眼镜王蛇只要存在就足够了。

  我对霸王岭爬行动物的了解源自8 年前,那时我和我的丛林老师陈庆跑遍了整座霸王岭林场,几乎见过这里的所有蛇类。2010年,我们还在海拔900 米的地区发现过数量稀少的福建丽纹蛇。霸王岭海拔800 ? 1000米落差的山地丛林里蛇类很丰富,南岔河是眼镜王蛇主要的活动区域,它的食谱上只有蛇类,这里丰富的蛇类资源为它提供了充足的食物。

  眼镜王蛇的地域性非常强。2013年,阿彪独自一人骑摩托车经过南岔河,恰好看见一条眼镜王蛇在山路中间吞食一条黑眉锦蛇。慌乱中,阿彪制动了摩托车,不料摔倒在湿滑的路边。那条王蛇迅速吐出了吞掉一半的锦蛇,朝着阿彪追来。阿彪顾不上疼痛,沿着公路飞快地逃跑。眼镜王蛇的这种行为被当地人称为“赶人”,我同样在南岔河地区看见过一条亚成年的眼镜王蛇驱赶松鼠。这一行为被有些蛇类专家定义为主动的攻击行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