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宜居星球被发现 距离地球十三光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20 13:19: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与太阳系外宜居星球相关的信息屡屡见诸报端。 除Gliese 667C的行星外,还有4颗行星是热门候选: Gliese 581g,2010年9月宣布发现,是一颗岩态行星, 距离地球大约20光年,公转周期大约30天,处于“宜居带”。 “开普勒-22b”,2011年12月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发现, 距地球大约600光年,直径为地球的2.4倍。

宜居星球被发现 距离地球十三光年

  美国科学家宣布发现了一颗迄今在环境条件上和地球最为类似的行星。这颗系外行星位于天秤座,距离地球约198万亿公里(约合20光年),名为Gliese 581g。其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它围绕其中央母恒星的运行距离不近也远,恰好位于所谓的“宜居带”当中。

宜居星球被发现 距离地球十三光年

  如果用一种被称之为“地球相似指数”来表示一颗星球和地球之间的相近程度,并且以地球本身作为1,那么火星的这一指数为0.7,而Gliese 581g则高达0.89。尽管美国科学家对这颗行星的发现兴奋不已,但一些天文学家对其是否存在尚存在分歧。

  新发现的类地行星Kepler-22b系统,星球由左至右依次为kelper-22b、水星、金星、地球、火星[span]不得不先泼一盆冷水的事实是,不少人把天文学名词“宜居”理解为适合人类居住,但对于天文学家来说,“宜居”指适合生命存在,哪怕这个生命只是一个单细胞细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