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寿命最长的动物,灯塔水母(拥有不死之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6 13:40: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你知道是什么吗?有的人说是王八有的人会说是乌龟,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说的就是他们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如果你认为他们是寿命最长的动物,那么你就错了,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

1、不死之躯—灯塔水母

“灯塔水母”属于水螅虫纲,是一种主要以更小微生物为主要食物的捕食性生物,采用无性繁殖方式,多生活在热带海域。科学家们强调说,“灯塔水母”是目前唯一发现的能够从性成熟阶段回复到的幼虫阶段的生物。据一位长期从事“灯塔水母”研究的科学家介绍,他观察了大约4000条“灯塔水母”,结果显示,它们全部都能“返老还童”,没有因自身原因死亡过一条。灯塔水母被科学家列为寿命最长的动物。 

至于“灯塔水母”究竟是如何完成“返老还童”这一神奇过程的,其中的谜团还有待于海洋生物学家和遗传学家们进行解答。有研究人员认为,“灯塔水母”的“返老还童”过程可能是通过细胞的转分化过程实现的。在此过程中,细胞的类型和功能会发生改变。而伴随这种功能上的转化所出现的则是器官的再生。或许正是细胞的这种变化过程为“灯塔水母”打造出了不死之躯。类似长相古怪灯塔水母的还有很多,像僧帽水母和箱水母,但是都没有灯塔水母这么神奇。

2、管蠕虫,可活250岁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管蠕虫也有可能是寿命最长的动物,又名管蠕虫、管栖蠕虫,是一种大型动物,身长能达到1~2米,直径约数厘米。它们上端是一片红色的肉头,下端是一根直直的白色矿物质管子,管状蠕虫因此得名,这也让它们看起来很像白茎红花的巨型花朵。又名管蠕虫、管栖蠕虫,是一种大型动物,身长能达到1~2米,直径约数厘米。它们上端是一片红色的肉头,下端是一根直直的白色矿物质管子,管状蠕虫因此得名,这也让它们看起来很像白茎红花的巨型花朵,科学家估计有些个体可能已经活到了250岁。

更多寿命最长的动物请看下面介绍!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