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初四大贝勒,皇太极为夺皇位竟如此残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13 15:44: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四大贝勒,人们都会想到皇太极,人们应该对清初四大贝勒中的四贝勒皇太极是比较熟悉的,皇太极最后继承了大汗的位置,与其他三位贝勒一起执政。那么,清初四大贝勒中其他三位又是谁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带你了解清初四大贝勒。

清初四大贝勒:大贝勒代善、二贝勒阿敏、三贝勒莽古尔泰、四贝勒皇太极

一、代善(大贝勒)

爱新觉罗·代善,努尔哈赤次子,和硕礼烈亲王。明万历十一年癸未七月初三日寅时生,元妃佟佳氏出,为皇长子褚英同母弟。三十五年四月,以击败乌拉功,赐号古英巴图鲁,明人或称为贵永介。天命元年四月,封和硕贝勒,参国、务国,人称为大贝勒。十一年八月,奉弟皇太极嗣父位。崇德元年四月,封和硕兄礼亲王。顺治二年春,至京师。五年戊子十月十一日丑刻卒,年六十六。

 

代善成为位汗继承人是顺理成章的。论嫡庶,代善是褚英的胞弟,系嫡子;论长幼,除褚英外,其在努尔哈赤15个儿子中年龄最长;论军功,他是诸贝勒中军功最著者;论权势,其是佐政四大贝勒中的“大贝勒”,位列第一;论实力,他自将正红、镶红两旗,仅次于父汗。但事情从来都具有两面性,代善作为太子最有竞争力,同样也最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天命五年这一年发生了3件事,这3件事对于“太子”代善而言都是致命的......【查看详情

二、阿敏(二贝勒)

努尔哈赤年间,曾参与萨尔浒、灭叶赫、克沈阳、辽阳等战役,皇太极时期,统兵攻打朝鲜,迫使朝鲜国王李倧求和,战功赫赫。天聪四年,因四大贝勒阿敏弃城投降,皇太极大怒,召诸贝勒共议阿敏之罪。罪状除了此次弃四城之外,还有心怀异志、当年在朝鲜谋求自立等等。廷议阿敏死罪,皇太极改为幽禁,仅留庄六所、园二所、奴仆二十,其余财产归济尔哈朗。阿敏有子六人,除了爱尔礼获罪而死之外,其中五人皆有爵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