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曝光,因旱灾埋没于大蓝洞之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01 16:21: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得不说,古代的文化真不是一般的人能够揣摩的。玛雅文明一直都一个神秘的存在,玛雅文明在天文、数学、农业、遗书及文字方面有着极高的成就,所以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也成为了人们一直疑惑的,下面为你揭秘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

玛雅文明因为旱灾没落于蓝洞之中

说起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要从中美洲时讲述,玛雅文明处于新石器时代,但在历法、自创文字上却拥有超高的成就,却在西元九世纪激素衰落,中间发生了什么,为何会消失?成为专家学者们一直想要解开的最大谜团。位于贝里斯外海约60里的大蓝洞,不但是世界知名的潜水胜地,还是全球最大的水下洞穴,外观呈现圆形,直径约304公尺,深约122公尺,曾获评为世界十大潜水宝地之一,现在最新研究显示,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就藏在里头。

研究团队近日分析大蓝洞海域和周围礁泻湖的沉积物,并观察颜色晶粒尺寸等变化,赫然发现西元8到10世纪中所含的钛、铝比例曾发生变异,这意味着当时的降雨量曾剧烈下降。

对照时间后,这一个时期与玛雅文明的衰落期吻合。研究人员推测,异常干旱现象所引发饥荒和动乱,恐怕就是玛雅文明灭亡主因。尽管玛雅人的农业技术还算先进,让他们得以勉强撑过头一个100年。但面对持续的「百年大旱」,位处现今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宏都拉斯和墨西哥南部等地的玛雅城邦,最后仍因旱灾而逐渐被废弃,隐没在丛林之中。这也就是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了。

点击下一页查看玛雅文明的惊人成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