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辛普森杀妻案真相,美国法律程序正义大于一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4 15:43: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辛普森杀妻案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最轰动的案件,因为这代表了法律与正义之间的较量,以至于美国法律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法律认为你是对的就是无罪,这导致很多贪官污吏杀人犯找到漏洞被判无罪,而辛普森杀妻案嫌犯辛普森无罪释放更是史无前例。

辛普森杀妻案

1994年6月13日,一男一女被谋杀于美国洛杉矶西边的布伦特伍德市一处公寓,受害者分别是著名橄榄球运动员O•J•辛普森的前妻妮可尔•辛普森和男招待罗纳德•戈德曼。洛杉矶警方到场后,辛普森立刻被怀疑为凶犯,并遭警方传唤。辛普森曾一度驾车逃离加州,在州际公路上狂奔的镜头被电视媒体广泛传播。

案情本身并不复杂:两名受害人是情侣关系,案发地点是女受害人居住的公寓,两人均死于非命,颈部、头部有多处刀伤,胳膊上还有抵抗伤。当然,辛普森最终还是被缉拿归案,并于1995年1月24日出庭受审。但辛普森杀妻案审判结果是,辛普森无罪。

辛普森杀妻案的“铁证如山”

在检方看来,他们是胜券在握的,用主诉检察官玛西亚•克拉克(Marcia Clark)的话说,本案可谓是“铁证如山”。这并非夸张,本案中无论是证据数量,还是证据的可信程度,在检方看来,都达到了很高的标准。检方手中的证据颇多,而他们在辛普森杀妻案审判的最初,就两次公布了手中的证据。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些证据确实非常有说服力,其中甚至还包括DNA证据:

911接线员的证词:证明辛普森杀妻案案发之前不久,辛普森曾骚扰过前妻及其男友。

从现场起获的血迹:在犯罪现场的后门发现了一处血迹,血迹在门上,四周相当干净。检方称这个血迹保留的比较完整,与被告人辛普森的血液亚型相同,此外还有多处血迹的DNA与被告人的吻合。而在辛普森的野马跑车上,也发现了大量血迹。

辛普森卧室床下的袜子:在这个袜子上约有20处血迹,DNA与辛普森相同。

血鞋印:现场的一枚足迹为12号,与辛普森穿过的一双鞋的类型相同。

 

血手套:警方在案发现场找到了一只手套,另外一只则在辛普森家附近的路边找到,上面满是血迹——恰好是两位受害人与辛普森三者的血液的混合物,而辛普森的左手中指上有一个新鲜的划伤,能解释辛普森杀妻案现场为何会留有他的血液。

毛发与衣服纤维:警方在现场的一个毡帽中发现了辛普森的毛发,以及他野马跑车地毯的纤维。

在检方公布证据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辛普森这次肯定难逃一劫。不过辛普森也并非坐以待毙,他斥巨资聘请了号称“梦之队”的9人律师团队,其中除几位大学法学教授外,还有两位专门研究DNA法证学的专家。律师团认为,在辛普森杀妻案一案中辛普森受到了警方的陷害,而DNA证据则因为他们“草率的内部程序”而遭到污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