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安徽大头娃娃事件,劣质奶粉害死无辜婴儿(丧尽天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18 15:33: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年来中国的奶粉问题频频出现,很多人都为孩子纷纷感到十分不安。其实早在三鹿奶粉被曝光之前,还有着大头娃娃事件,就是在安徽的很多婴儿因为吃了劣质奶粉导致头很大,甚至有13例死亡,所以被称为大头娃娃事件。

安徽大头娃娃事件回顾

说起大头娃娃事件,从2003年5月起,安徽阜阳地区相继出现婴幼儿因饮用劣质奶粉而腹泻,重度营养不良的情况。据统计,2003年5月以来,因食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综合征的共171例,死亡13例。2004年3月15日前后,阜阳当地电视台连续7天报道了当地大量婴幼儿食用劣质奶粉后变成“大头娃娃”的消息,消息经广泛报道后,全国由此开始围剿劣质奶粉。

因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物质不及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充斥安徽阜阳农村市场的劣质奶粉被人们称为“空壳奶粉”。食用“空壳奶粉”的婴儿由于蛋白质含量严重不足,根本不能满足婴儿的生长需要,长期食用会导致婴儿患上“重度营养不良综合症”,在本是生长最快的时期停止生长,四肢短小,身体瘦弱,脑袋尤显偏大,被当地人称为“大头娃娃”,严重的甚至越长越轻、越小,直至心、肝、肾等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大头娃娃事件当年已经造成营养不良而死亡的婴儿12人。

大头娃娃事件的受害者

受害人吴其全分别从高祥山、刘国忠商店多次购买“圣童”牌奶粉喂养女儿吴毛毛,吴毛毛食用该奶粉后出现头大,全身浮肿等现象,经治疗无效于2003年12月23日死亡。经鉴定“圣童”奶粉未不合格食品,吴毛毛死于严重营养不良,感染多脏器功能衰竭。受害人吴心合多次从李新道商店购买“圣童”牌奶粉多袋喂养孙女“甜甜”,该婴儿食用后出现头大,全身水肿等现象,经治疗无效于2003年12月28日死亡。经鉴定,该婴儿系重度营养不良合并呼吸衰竭而死亡。

点击下一页查看大头娃娃如今现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