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司马懿怎么死的,并非诸葛亮下毒而死(73岁病死家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05 13:46: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国演义中老奸巨猾的司马懿导致最后司马氏成功夺取政权,那么司马懿怎么死的呢?网上流传最多的版本就是被诸葛亮下毒在书上而中毒死亡,其实不然。诸葛亮和司马懿谁厉害也一直是网友们讨论的话题,那么司马懿怎么死的呢,一起来看看。

73岁病死

在三国演义中司马懿是诸葛亮的一大对手,狡猾的司马懿在漫长的隐忍中,不仅熬死了老对手诸葛亮,还耐心的等待曹操曹丕和曹睿的死亡,并在长期的隐忍中积累了实力,导致最后司马氏成功夺取政权,完成了三国后历史上短暂的统一。这样的一个牛人,最后司马懿怎么死的呢?

司马懿出生于179年,享年73岁,被孙子追封为宣帝。可见孙子念及爷爷的举世之功,若没有爷爷的辛苦隐忍,怎么会有他们司马家今后所拥有的一切辉煌呢?那么司马懿怎么死的呢?可能也跟大多数的贵族地主家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消亡。

后来的人们都以为司马懿是死在诸葛亮手里,夺了曹魏的大权,认定他是个大奸贼,所以后来就流传这样故事:诸葛亮死后,司马得到了诸葛亮的兵法,并高兴的翻阅起来,但是诸葛亮早就料到司马行动,并且知道司马有翻书舔手指的习惯,于是在死前与兵书上涂了毒药,于是有了诸葛害死司马懿的民间传说。其实不然。

那么司马懿怎么死的呢?诸葛亮死后距离司马懿的死十多年,司马懿的死于这个传言没有任何的关系。司马懿是病死的,享年73岁。虽然中途有无数人想要杀司马懿,但都被他一一化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