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度种姓制度,身份分等级/等级决定人的一生(已废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05 16:06: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印度种姓制度,我们应该庆幸出生在中国。以前印度有种姓制度。种姓制度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人一出生就被判了"死刑",死刑不是指死。而是被分为等级人,低等级的人是不允许接触等级高的人,就连说话也是不行的。一起来看看印度种姓制度。

对人身份歧视

印度是一个有很久历史文明的国家,要想了解印度文明,关于它的历史和宗教、制度的了解都是必不可少的。印度种姓制度是难解的部分,往往外国人以猎奇的眼光去看印度的“种姓”,就如同外国人跑到中国来津津乐道“小脚”、“辫子”一样,很可能被当地人视为侮辱。种姓是印度特有的制度,是理解印度社会和文化的一把钥匙。

对于印度种姓制度最粗浅的印象不外乎,职业世袭,种姓之间界限森严,互相不能通婚、交往,不能共食、并坐,种族歧视严重。是最为显明的等级制度。但这肯定不是印度种姓制度的全面反映,一个制度能够存在几千年必然有内在合理性,比如种姓制度为核心的印度教在印度兴盛至今,而宣扬众生平等的佛教反而在印度颓败了,转移到其它国家才能生存发展。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呢?

虽然以现代的眼光看去,印度种姓制度是极大的不合理,所以印度1947年独立后颁布的第一部宪法里就明确规定废除种姓,在今天,印度人的身份记录里没有任何关于种姓的记载。至少从法律上说,印度不存在任何形式的身份歧视。

但事实上印度种姓制度不可能一夜之间消亡,而仍然影响着印度人民的生活。种姓到目前为止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印度人的职务、地位、上升机会和障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