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玛雅文化的来源,五千年前已发明金字塔象形文字地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08 17:0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5000年前的玛雅人有多聪明后人很难以想象,玛雅文化是历史上最重要的文化之一。他们早在五千年以前就已发明金字塔,在研究中甚至还发现了月球的地图。人类最早的文字就是玛雅人所发明,玛雅文化一直是人们所研究的对象,一起来看看五千年前的玛雅人。

玛雅文化消亡之谜/五大预言被证实

玛雅文化十分神秘,比如留下的预言,和一夜之间的消亡。而在消亡之前,玛雅人留下了五大预言,预见了自身的灭亡,以及世界上的一些事情也都被证实了,唯有最后一个没有预言正确,但人类也该庆幸没有成真。【查看详情

玛雅人的由来

玛雅文化在如今已经消失,玛雅人留下来一部分遗址,后人在不断的探索、研究。震惊发现玛雅神庙既然有月球的地图,玛雅金字塔之谜也被后人所解开,玛雅人的智慧难以想象。玛雅文化是拉丁美洲古人第安人文明,以印第安玛雅人而得名。约形成于公元前2500年,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巴西、伯利兹以及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西部地区。玛雅文化在物质文化、科学艺术等方面有很大成就。

1526年,一支西班牙探险队前往尤卡坦,试图用暴力建立西班牙殖民地,并强制推行基督教信仰。不肯屈服的玛雅人展开了长达百余年的游击战,直到1697年,最后一个玛雅城邦在西班牙人的炮火中灰飞烟灭。

玛雅人采用新石器时代的生产工具就创造出了许多高级玛雅文化,他们留下了高耸的金字塔神庙、庄严的宫殿和天文观象台,神秘记事石碑和建筑装饰雕刻,以及众多做工精美的陶器与祭祀用品,精确的数学体系和天文历法系统(太阳历),还有至今仍有待我们去完整破译的象形文字系统。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