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毒的海螺,鸡心螺一口毒液可杀10人(无解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16 19:21: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直以为海螺这种生物都是人畜无害的,没想到出了一个叫做鸡心螺的另类。鸡心螺是世界上毒性最大的生物之一,是堪比箱水母的存在。据研究,一只鸡心螺的毒液足以杀死十个成年人,而且鸡心螺的毒素是由几百种化合物合成的,基本上是没有解药的。

鸡心螺:世界上最毒的海螺

世界上最毒的动物大多都居住在海洋之中,一些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生物其实都隐藏着剧毒。比如极为漂亮的蓝环章鱼,还有就是今天要介绍的鸡心螺。实在是想象不到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家伙,是要比黄金眼镜蛇更加剧毒的生物。

鸡心螺长得像极了记得心脏,因而得名,鸡心螺有很多种类,每一种都拥有着剧毒。在鸡心螺的尖端部分隐藏着一个很小的开口,里面有毒牙,可以从这里射出毒液,足以使受伤者一命呜呼。有研究表明,一只鸡心螺的毒液,可以毒死10名成年人。关键是鸡心螺的体型非常小,体内的毒素也并不多,所以鸡心螺的毒性非常强。

鸡心螺毒液没有解药

鸡心螺的毒液基本上是没有解药的,因为它的毒液是由几百种化合物混合而成的,而且每一种鸡心螺的毒性组成都不一样,所以在海边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生物,被它咬上一口,可能就没命了!

鸡心螺的受害者在死亡前,并没有什么痛苦。科学家在鸡心螺的毒素内发现了100多种化合物,其中就有阻断神经系统传递信息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使得生物体在死亡时因为神经系统无法传递信息,而没有任何感觉。 由于它的毒素注入人体内后人体不会感到疼痛(因为它麻痹了神经),所以它的毒素可以用来提取麻醉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