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叶子最大的水生植物,王莲(直径3米能坐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6 18:23: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都应该用荷叶当过雨伞,世界上有一种荷叶能够坐人,那就是王莲。王莲是一种睡莲,它是水生植物中拥有最大叶子的植物,直径能够达到三米,甚至可以承受140斤的东西,能够在王莲的叶子上面坐一个人。

王莲:世界上叶子最大的水生植物

王莲是一位德国植物学家在亚马逊流域发现的,这亚马逊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王莲属于睡莲,是水生植物中拥有最大叶子的植物,它的叶子的直径能够达到3米,而且浮力极强,坐下一个人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王莲的叶子叶面光滑,叶子的边缘向上,边缘还长满了利刺。这是为了避免其他动物跑到叶面上的缘故,这让王莲叶子看起来像极了我们人类中的平底锅。但是这个平底锅可装不了水。因为王莲叶子的边缘有两个缺口,就是用来排水的,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植物

王莲浮力巨大能够承受140斤重

秘诀在于王莲叶片背面有类似于蜘蛛网的粗壮叶脉。王莲叶子背面正中间位置处是叶柄,从叶柄处放射状排列着无数粗大而空心的叶脉,大叶脉之间又连着镰刀形状较细的叶脉,叶脉里面还有气室,形成了相互交错的叶脉骨架结构。正是这种结构,使王莲叶子具有了超大的承重力,并且稳稳地浮在水面上。

这就是王莲的叶子和普通的叶子厚度差不多,但是浮力却是非常大的原因了。王莲叶子上面不仅能够坐人,甚至还有人类的建筑学家模仿王莲叶子的形态来设计建筑,可见大自然是有多么的奇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