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毒的蘑菇,致命白毒伞(食用死亡率高达95%)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7 18:52: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野外露营的时候千万不要随便碰野生蘑菇,因如果碰到了致命白毒伞那可就完蛋了。致命白毒伞是世界上最毒的一种蘑菇,在不知道的额情况下食用之后,死亡路高达95%,简直就可以宣判死亡了,一个白毒伞就可以毒死一个成年人,可要当心了。

致命白毒伞:死亡率高达95%

致命白毒伞也叫致命鹅膏菌,是白色的伞状蘑菇,其毒性为毒伞肽和毒肽类,在新鲜的致命白毒伞中含量非常的高,这些毒素对人体的肝肾、血管细胞以及中枢神经有着极为严重的损害,能够让人体的各个器官功能衰竭而死,死亡率高达95%以上。

致命白毒伞的长10厘米左右,一个50g的致命白毒伞所含的毒素量足以毒死一个50公斤的成年人。白毒伞的中毒潜伏期长达24小时,一般为8至10小时,在食用一天之后,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呕吐腹泻等等。随后病情就会越来越重,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肝衰竭,抢救成功的几率非常微小。

致命白毒伞并不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毒蘑菇,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致命白毒伞的长相人畜无害,全身白色,看起来像是没有毒性的普通蘑菇,有些不认识的人还以为是可以食用的蘑菇,吃了之后就出现了问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