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世界十大奇葩货币,蒙古国肯尼迪硬币会发出声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9 17:00: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货币是让你们用来交易的时候必须要用到的,所以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货币。每个国家的货币也不尽相同,所以汇率自然也就不一样,当然,也存在着许多奇葩的货币,像可以蒙古国肯尼迪硬币,竟然可以发出声音,蒙古国肯尼迪硬币在世界十大奇葩货币中排名第一。

一、蒙古国肯尼迪硬币可以发声

蒙古2007年发行了500面额图格里克硬币,硬币背面印有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半身像。按一下肯尼迪的头像,他们甚至能够听到这位遇刺身亡的前总统著名演说《我是一个柏林人》的摘要。

肯尼迪硬币一经发行,收藏家便迅速采取行动,将这种怪异硬币的绝大多数收入囊中。据说至今在一些收藏家的手里依旧可以找到这种蒙古国肯尼迪硬币。真不愧是世界十大奇葩货币。

二、瓦努阿图的猪牙大钞

瓦努阿图是太平洋美拉尼西亚群岛上的一个小岛国,这个国家的国旗、国徽上都有一个猪牙的图案。可不要小看了这猪牙,在瓦努阿图,猪牙是财富的象征,一个狗牙可以换50个菠萝50个菠萝、或者100个椰子;而猪牙则相当于“整钞”。

根据牙的品质不同,一颗猪牙可以换几个甚至十几个狗牙。猪牙越弯越好甚至弯曲盘旋好几圈,就简直价值连城了。现在仍然使用现在许多瓦努阿图人私下还是习惯于用猪牙钱,至今这里娶媳妇的彩礼仍是猪牙。该国政府也郑重其事地宣布,猪牙为瓦努阿图的“国宝”。这种猪牙货币在世界十大奇葩货币中排名第二,也是十分奇葩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