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2 15:56: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这个中国的汉子,真是数不胜数,有一些字只有那么一个读音,但是也有很多的字他有两个或者好几个读音,今天呢我们就一起来研究一下和这个汉字,一起来了解一下和的多音字组词,相信通过这篇文章你会对和的多音字组词与新的认识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吧,相信会让你有很深的收获的

1、和的多音字组词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和,中国汉字,音词义解释:一、作为连词,意思是也可作动词,表示应和或搅和。也表示连通。二、作为形容词,是指不同事物或方面的相互关系是令人满意的,知道的人都皆大欢喜的一种状态。例如:和谐、和而不同、和为贵、和平三、在列举时和通常加在最后一个列举项前面。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是社会学和美学特别是中国哲学的重要范畴。在台湾口语中,;作为连词使用时,读作。在日常口语中读作但正式读音中读(源自老北京口语,不过在大陆已基本绝迹。)(在中国大陆晋西北、陕北、内蒙(鄂尔多斯、内蒙呼和浩特和内蒙包头一带)一带的方言口语中,仍然如此发音。)源自老北京口语,不过在大陆已基本绝迹。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和;的理念源远流长,且不同于其现代的意义,比其现代的意义更为宽广、深刻。在《辞源》里;和o;就有;调顺;合o;等多重释义,可见;在传统思维中却是一个十分重要但又常为人所忽视的范畴。早在西周末年(约公元前七世纪),周太史史伯就提出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国语;郑语》)的著名命题,指明了系统的和生性思想

2、带你了解和的多音字组词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他说: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若以同裨同,尽乃弃矣。;以他平他,是以相异和相关为前提的,相异的事物相互协调并进,就能发展;;以同裨同则是以相同的事物叠加,其结果只能是窒息生机以他平他谓之和即要求多样性的统一或对立面的和谐,如和五味以调口和六律以聪耳(国语郑语》)。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我们只要进行阅读,就会遇到多音字。据初略统计,《新华字典》中所列多音字有六百多个,个别字的读音有五个之多五个音)。因此,不少人难免读错。怎么掌握多音字的不同读音呢?多音字的读音有没有规律可以遵循呢? 我们学习文言文也会遇到多音字,这种情况在古代汉语中叫做;异读。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人教版全国高中语文课本把文言文的异读分为三类:破音异读、通假异读、古音异读。这种分类反映了异读的规律,有利于学生准确地诵读文言文。这启示我们:对白话文中的多音字,也可以用分类的办法来帮助学生掌握规律。笔者将《新华字典》中的六百多个多音字进行了整理归类,并付诸教学实践,收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这六百多个多音字可以分为六类这种类型的多音字在文言文中叫做破音异读;,在白话文中没有人给它冠以这个名称。

3、一起来了解和的多音字组词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在六百多个多音字中,这种类型的多音字约有五百个,掌握了这种类型的多音多义字,就意味着掌握了大多数的多音字。这类多音字的数量虽大,但由于读音有区别词性和词义的作用,只要认真加以比较,它不和的多音字组词1.相安,谐调:和美、和睦、和谐、和声、和合、和衷共济。平静:温和、祥和、和平、和气、和悦、和煦、惠风和畅。3.平息争端:讲和、和约、和议、和亲。4.数学上指加法运算中的得数:二加二的和是四。5.连带:和盘托出(完全说出来)、和衣而卧。6.连词,跟,同:我和老师打球。7.介词,向,对:我和老师请教。8.指日本国:和服(日本式服装)、和文、大和民族。9.体育比赛不分胜负的结果:和棋、和局。

带给你和的多音字组词,让你对这个字有不一样

二、发音和的多音字组词1.和谐地跟着唱:曲高和寡。2.依照别人的诗词的题材或体裁作诗词:和诗。三、发音和的多音字组词在粉状物中搅拌或揉弄使粘在一起:和面、和泥。四、发音【】和的多音字组词打麻将或斗纸牌时某一家的牌合乎规定的要求,取得胜利:和牌。五、发音和的多音字组词粉状或粒状物搀和在一起,或加水搅拌:和药、和弄。六、发音【huo】和的多音字组词无字义,仅为衬字:暖和、软和、掺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