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3 20:22: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明朝是一个很神奇的朝代,很多人都看过明朝那些事,但应该很少有人去探究那么多个明朝皇帝的种种吧。大家很熟悉的永乐年间,就在明朝哦。历史上最著名的皇帝有哪些大家都能数的出来,大概就是大家心中的康熙雍正乾隆秦始皇等等。那么有谁了解明朝皇帝都有谁呢?哪几个最著名,这些明朝皇帝又有什么奇闻异事?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开国皇帝朱元璋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明朝皇帝朱元璋(1328年10月21日—1398年6月24日),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东北)人,幼名重八,参加农民起义军后改名元璋,字国瑞,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明朝开国皇帝(1368年—1398年在位),史称明太祖,卓越的军事家、战略家、统帅。朱元璋幼时贫穷,曾为地主放牛。1344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觉寺,25岁时参加郭子兴领导的红巾军反抗元朝,1356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诸将奉为吴国公。同年,攻占集庆路,将其改为应天府。1368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击破各路农民起义军后,在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年号洪武。后结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统治,平定四川、广西、甘肃、云南等地,最终统一中国。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明朝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间,下令农民归耕,奖励垦荒;大搞移民屯田和军屯;组织各地农民兴修水利;大力提倡种植桑、麻、棉等经济作物和果木作物、他还徒富民,抑豪强;下令解放奴婢等等。经过洪武时期的努力,社会生产逐渐恢复和发展了,史称洪武之治。1380年(洪武十三年),朱元璋废丞相,设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挥使司三司分掌权力,进一步的加强了中央集权。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1398年(洪武三十一年),明朝皇帝朱元璋病逝于应天,享年71岁,庙号太祖,谥号开天行道肇纪立极大圣至神仁文义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南京明孝陵。

推荐你看:梦见牙掉了 真的是表示家里有亲人要去世了么 、山阴公主刘楚玉放荡面首无数 那《凤求凰》里的刘楚玉呢、如何瘦脸 怎么做才能从大饼脸变成巴掌脸

明朝皇帝多奇葩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明朝皇帝朱允炆,失踪少年21岁登上皇位,因为看不惯叔叔们手握兵权,走向了“削藩”的不归路。但没想到反倒被叔叔朱棣削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的时候,他放了把火,点着了自己所在的房子。然后整个人就神奇地消失了。后来朱棣找了他十几年,到死都没找到。于是,这少年的下落便成为了'中国历史未解N大之谜'之一。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明朝皇帝朱祁镇,具有超强吸粉能力,他从9岁时就当上了皇帝,23岁那年就带兵出征,结果沦为瓦刺的阶下囚。但是因为他太有人格魅力了,不仅让看守他的人成为了他的忠实粉丝,还和瓦刺首领的弟弟伯颜帖木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年后,首领放走了朱祁镇,首领的弟弟伯颜帖木儿依依不舍地送了一程又一程,哭着对他说:“我的皇帝今日进去了,再几时得见?”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明朝皇帝朱由校,木匠皇帝朱由校是明朝最有艺术细胞的皇帝。他也不会吟诗作对,也不懂琴棋书画,就喜欢做木工,整日沉迷于刀锯斧凿之中,不能自拔。但是他的活儿确实很好,只要是他看过的亭台楼榭,都能够做出来。在当时床具还极其笨重时,他就设计了折叠床。除此之外,他还发明了中国最早的喷泉呢!

推荐你看: 咳嗽怎么办 如何不吃药还可以好得快这些方法帮助你、咳嗽怎么办 如何不吃药还可以好得快这些方法帮助你、魔鬼池真的死过人么 它为什么叫魔鬼池呢

明朝皇帝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自洪武皇帝朱元璋建立明朝以来,文官集团就成为一个独特的群体而存在。在朱元璋时代,他废除了丞相制度,将大权独揽。此时的文官集团,在强势的朱元璋治下,受到了非常残酷的对待,干的多,挣得少,动不动还小命不保。但是在朱元璋死后,由于他的继任者们,没有像他一样的能力和精力,不能将天下所有的事情全部都自己处理,所以在明成祖朱棣时,就设立了内阁制度,成员五到七人不等,全部都是文臣。由他们共同辅佐皇帝处理天下大事。所以文臣能够进入内阁,甚至成为内阁首辅,就成为了一生奋斗的目标。他们的权利甚至超过了之前的丞相,对于皇帝的命令也可以公然拒绝。

明朝皇帝多怪胎 个个都是奇葩你知道有谁么

渐渐的,这些文官集团们形成了自己一套处理问题的方式,天下大事只要按照既定的程序进行,就可以迎刃而解。在这种情况下,皇帝的作用就被极度弱化了。往往更像是一种象征,一种祭拜天地,祈福敬天的媒介。真正的国家大事并不需要皇帝作出决策。能够哦按照既定的流程运转。所以皇帝是否贤明,并不影响明这个帝国的运转,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奇葩的皇帝,还会绵延近三百年的国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