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4 15:00: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还记得暑假必播大剧《还珠格格》么,你还记得里面那个一直默默帮助与支持紫薇尔康的傅大人傅恒么。傅恒总是默默的帮助小燕子她们,也没有因为她们隐藏的大秘密而不让自己的儿子与他们相处。虽然这与历史上的傅恒并不一样,但是这也让许多不喜欢历史的人记住了他,同时也喜欢上了这个角色。历史上傅恒的儿子是福康安,他也是孝贤纯皇后的弟弟,也是乾隆非常信任的臣子。

傅恒个人简介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富察·傅恒(约1720年-1770年),字春和,清高宗孝贤纯皇后之弟,清朝名将、外戚,满洲镶黄旗人。乾隆时期历任侍卫、总管内务府大臣、户部尚书等职,授一等忠勇公、领班军机大臣加太子太保、保和殿大学士、平叛伊犁统帅。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乾隆十三年(1748年)督师指挥大金川之战,傅恒降服莎罗本父子。乾隆十九年(1754年)力主清军攻伊犁,平息准噶尔部叛乱。后任《平定准噶尔方略正编》、《平定准噶尔方略前编》、《平定准噶尔方略续编》正总裁。撰写《钦定旗务则例》、《西域图志》、《御批历代通鉴辑览》等书。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乾隆三十三年(1768年)授经略,督师云南。次年四月,率京师及满、蒙兵1.3万余人,分三路入缅甸作战,傅恒身患重疾,仍督军进攻,屡败缅军。后与云贵总督阿桂合兵攻老官屯不下,遂乘缅军遣使请和,疏奏罢兵。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二月班师,不久病卒。乾隆皇帝亲临其府奠酒,谥文忠。嘉庆元年(1796年)五月,以子福康安平苗功,赠郡王衔,配享太庙,入祀贤良祠。

满洲第一美女傅恒夫人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傅恒在历史上之所以闻名,除了他自身战功赫赫外,他的夫人与乾隆的一段私情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传闻中,富察傅恒的夫人被乾隆看中,甚至为乾隆诞下了一个龙儿。富察傅恒的夫人瓜尔佳氏,容貌清丽,身形娇小,更难能可贵的是通晓诗书,多才多艺。富察傅恒是朝廷重臣,更是乾隆第一任皇后的弟弟,所以瓜尔佳氏是乾隆的内弟媳。自然,瓜尔佳氏是有资格前往宫中做客的。在一次偶然中,乾隆就看到了娇小可人的瓜尔佳氏。乾隆的风流多情,自是不用多说,虽然瓜尔佳氏是他的内弟媳,但是处在皇权顶峰的乾隆又怎么会把它放在眼里。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乾隆对举止动人的瓜尔佳氏一见倾心,瓜尔佳氏一介弱女子,又怎么敢违逆万岁的意思呢。所以,乾隆就与瓜尔佳氏纠缠在了一起,并且还维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为了更方便他们俩偷情,乾隆还将富察傅恒派到了遥远的地方,抵御外族的入侵。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虽然,他们的来往颇为隐蔽,但是又怎么能瞒得过心细如发的皇后呢。皇后在发现自己的丈夫竟然和自己的弟媳乱伦,一时之间羞愤交加,难以抑制。自从发现了他们俩的私情后,皇后对皇帝也没有以前那般温柔了,在又一次与皇帝因此事产生争执后,大概是心绪难定,皇后竟然意外落水,香消玉殒了。皇后的死没有让乾隆因此而冷落瓜尔佳氏,对她依然宠爱如故。没过多久,瓜尔佳氏竟然珠胎暗结,几个月后,瓜尔佳氏就为皇帝生下了一个儿子。

傅恒的儿子福康安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福康安(1754年-1796年7月2日),富察氏,字瑶林,号敬斋,满洲镶黄旗人,清朝乾隆年间名将、大臣。大学士傅恒第三子,孝贤纯皇后之侄。

还记得暑假必播经典《还珠格格》么 你还记得尔

福康安历任云贵、四川、闽浙、两广总督,官至武英殿大学士兼军机大臣。福康安早年参加第二次金川之战。他先后率军平定甘肃回民田五起事、台湾林爽文事件、廓尔喀之役、苗疆起事,累封一等嘉勇忠锐公。此外,他还参加制定《钦定藏内善后章程》和金瓶掣签制度。嘉庆元年(1796年)二月,赐福康安贝子,同年五月去世,追封嘉勇郡王,谥号文襄,配享太庙,入祀昭忠祠与贤良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