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5 10:00: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学过历史的人肯定都知道,珍珠港事件的闻名程度,甚至盖过了珍珠港这个港口本身。当年日本因为野心庞大,妄图通过偷袭珍珠港来达到迅速剿灭美国兵力的目的,但没想到,珍珠港事件成为了日本战败的直接导火索,日本为此后悔不已。

珍珠港事件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珍珠港事件是指由日本政府策划的一起偷袭美国太平洋海军舰队基地——珍珠港的军事事件,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爆发的导火索。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瓦胡岛上的飞机场。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这次袭击最终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个事件也被称为珍珠港事件。

珍珠港事件背景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海军偷袭美国,轰炸了夏威夷珍珠港的战舰和军事目标。350余架日本飞机对珍珠港海军基地实施了两波攻击,投下穿甲炸弹,并向美国的战列舰和巡洋舰发射鱼雷。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美军毫无防备,他们在爆炸的巨响中醒来,仓促进行自卫。整场先发制人的袭击在90分钟内结束,彼时,日本炸沉了四艘战列舰和两艘驱逐舰,炸毁188架飞机,受损的建筑、船只和飞机则更多。攻击中约有2400名美国人丧生;另有1250人受伤,这是对美国一个巨大的震骇。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攻击过后,日本正式向美国宣战,次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发表了著名的“国耻”演讲,他随后签署了对日本帝国的正式宣战声明。几日之内,纳粹德国与意大利向美国宣战,而美国也迅即予以了宣战回应。

珍珠港事件背后疑点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1941年12月7日清晨7点53分,日军以很小的价值成功狙击了美国位于夏威夷瓦湖岛上的珍珠港太平洋水兵舰队。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350架日军飞机分为两个批次轮流轰炸了珍珠港美军太平洋基地,投下了近600吨炸弹,这是美国最漆黑的一天。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在这次狙击事情中,美军丢失极其沉重,188架飞机没起飞就被摧毁;8艘战列舰中的4艘被击沉,其他都受重创;6艘巡洋舰和3艘驱逐舰都遭到不一样程度的损害,美军逝世2400人,而日本方面则只丢失了29架飞机和不到60名的飞行员。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历史上关于日本偷袭珍珠港的背后真相存在着这样的两种争议,第一就是偷袭珍珠港事件是真正的偷袭。第二就是,这起事件是来自于美国人的阴谋,是美国故意让日本偷袭成功的。那究竟这两说法哪一个才是珍珠港事件真相呢?

珍珠港事件争议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据传言,美国其实早就已经获取了日本准备偷袭的计划,而珍珠港这一事件不过就是美国罗斯福的苦肉计而已。因为当时的美国在国内善行“孤立主义”的思想,还使得罗斯福的很多援助英、苏、中等国家的计划受到制约。

但是作为富有远见的政治家罗斯福来说,他是很清楚的,如果不能及时援助这些正准备艰苦奋战的英、中、苏等反法西斯国家,等到了轴心国确实控制了欧亚大陆后,美国将没有力气独自抵抗已经根基牢固的德、意、日轴心国。所以他认为早一点参战要比晚一点参战要有利的多。

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可是国内的孤立主义风气使得人们只贪图眼前的利益,而不去参战。所以罗斯福才会以珍珠港作为代价,来唤醒民众的觉醒和打破孤立主义思想。另外,这场攻击必须让日本偷袭成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激起粉碎孤立主义者参战的决心。但现在还没有正式承认这种说法,所以我们只能抱着猜疑的态度来看待珍珠港事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