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何赌神和贪官黑帮要把钱放在瑞士银行,原因如此 现在也不能放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6: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管是电影或是真实世界,常会听到有钱人把钱存在瑞士银行,尤其是不正当管道获取的金钱,但有想过为什么要把钱存在瑞士银行吗?经典电影情节《赌神》,高进每次把钱输光感觉要完蛋的时候,就会从西装里面拿出“瑞士银行本票”来押注,上面还要别个勳章,幸运女神就会降临拿到胜利。

瑞士银行代表着公平中立保密

瑞士银行本票是什么?其实是一种信用凭证,可以无条件取现金,同等现金的意思,那为什么又非得瑞士银行不可?背后原因大有来头,瑞士银行受不法分子、贪污政客、黑帮大佬的欢迎,这些人的黑钱其他银行不敢收,收了也会被查,但瑞士银行就是敢收,而且还不能查。

瑞士是欧洲的中立国,两次的世界大战都没受到影响,他们一心一意在建设上面,特别是金融行业,1713年制定西方第一部银行保密法《银行法》,以及《联邦银行法》,规定银行职员不得过问客户的隐私,也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机密,违者将处以超高额罚金甚至坐牢,而且就算已经是离职的员工也要坚守此规定直到死去为止。

各国政府对这项规定又气又束手无策,而顶着各国压力收取黑钱的瑞士银行,非但不给利息,还会收取高额的管理费。但规定不可能永远不变,2014年瑞士银行终于抵不过各国政府的压力,宣布放弃坚持数百年的隐私保护传统,配合各国政府调查,从此富人眼中的避税天堂再也不存在,瑞士银行本票也不会在赌博电影里出现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