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什么胖的人比较笨,科学家研究腰围越粗脑体积越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0: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俗语“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形容四肢灵活的人,想法较单纯脑也较小,不过事实好像不是如此。英国有研究人员发现,腰围较粗的人,其大脑体积较体重、体态正常者小。

科学家研究过胖且腰围粗的人脑体积会比较小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拉夫伯勒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研究访问9652名英国中年人士,进行体态及脑部结构进行分析,发现超重过胖且腰围粗的人,其大脑的灰质区域较正常者小。另外,研究还发现,身体过重与脑部一些特殊区域,例如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和壳核(putamen)等的收缩情况有相关联。

研究人员哈默(Mark Hamer)表示,身体中央脂肪愈多,脑部尺寸缩水得愈多,两者之间出现了线性关係。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未能确定是脑部结构的异常变化导致肥胖,还是肥胖导致脑部变化。此外,哈默也表示,灰质承载脑部约1000亿个神经细胞,白质(white matter)则佈满联繫脑部各区的神经纤维。过去曾有研究显示脑部灰质萎缩,有可能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看来大家还是要多加锻炼,不然真的会变笨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