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超能记忆者是一种病,几十年前的晚餐都能记得,然而人生却活的很痛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3: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好啊,不知道大家觉得自己的记忆力怎么样呢,随着年纪逐渐增大,小编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好像提早退化了~哆啦A梦的记忆吐司必须给我一片呀~实在好羡慕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个奇闻里面这位天生的“超能记忆者”!

天生的超能记忆力

她叫做Jill Price,从小她就发现,自己能记好几年前发生的新闻事件,一件都忘不掉,Jill曾上节目接受挑战,从1980年8月29日、1981年3月7日、1969年11月4日…等特定日期的新闻事件,或是她自己的生活行程,主持人随机问,Jill都能轻鬆答出来。

对于自己超强的记忆能力,Jill表示,不管是晚餐吃了什么、去了什么景点,或是和家人聊了什么话题,她都自然而然地记得,不刻意去背诵就能记起来。

然而,有专家分析Jill的记忆行为,认为她同时有记忆特质,却也有其他不足之处。事实上,Jill只记得自己的人生,以及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对于她没有兴趣的,好比说课业题目、别人的生活,她就记不起来,所以从小,她没有办法用超强记忆法记得课业、提升考试成绩,因为她对那些事“没有兴趣”。

其实这种记忆力是一种病非常痛苦

对于脑海中忘不掉的生活过往,Jill表示,“一直记得自己人生中所有的事情,其实很疲惫,我常常恍神、深陷在过往的回忆中走不出来,脑袋里总是一直播放以前我做过的事情,包含悲伤、不好的回忆,那对我来说像折磨一样。”

有心理学家分析了Jill的案例后表示,“事实上,她并非记忆力超群,或许可以解读为,她只是痴迷在自己的人生里,又或者是罹患了强迫症,逼自己要记得。”

这样看起来,这种强迫记忆的症状真不一定是好事情呢,还是不要得上比较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