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闻名世界的中国贵州天书等你来解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9: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已经有着上千年历史,这一发现得益于考古学家对古遗迹的不断探索,一直以来,古遗迹对后人了解古人生活以及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根据现在的考古技术,考古学家已经有充足的能力判断出古遗迹出自什么朝代,但奇怪的是,位于我国贵州的红崖天书真就像“天书”一样,任谁也看不懂,至今都没有被破译。

红崖天书位于我国贵州安顺市的红色岩壁上,它通篇都是赫红色的神秘符号,非雕非凿,没有半点刻痕,不知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周围的崖壁久经风霜都被侵蚀了,唯独这些符号的颜色依然光泽如故,这些符号既不是我国古代的文字,也不是一幅画,看似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看不懂,也正是它的神秘吸引了很多想破译它的人。

为了能够将红崖天书破译出来,贵州安顺市还提出了悬赏百万的政策,有人说这是少数民族的文字符号,有人说这是诸葛亮武侯的镇山竹,更有人说这是外星人来地球留下的符号,其中,有专家根据红崖天书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天书上的符号特征,在查阅资料和对比的过程中发现,红崖天书上的符号跟失传已久的仡佬文十分相似,并且还推断红崖天书是夜郎国初期竹王的子女在国王李竹离世之际书写,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红崖天书的文字内容为:多思淳祷,夷安惊盛,长编为铸,雷绝削冤,巨钿方圆。鹤由湛、磊、炎、蒴、苍、丘、昕、虞。这30个字的大意是对国王的一种缅怀,算是子女祭祀夜郎国国王亡灵的碑文,但是又有人提出相反的观点,认为这30个字是当初建文帝在逃脱朱棣追杀的时候为了不被人们识别出来,在石头上用一种类似于象形文字的方法表示自己想要重振超纲,恢复社稷的含义。

这样一来,对红崖天书的解释就有了许多版本,但是最终都没有足够的依据来证明自己的言论,到底红崖天书表达的什么,是谁所写,至今都没有定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