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书生赶考路上竟变成女子,最后还嫁了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9: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古人向来相信天人感应之说,认为人间一旦有什么大的变化,上天就会显示出一些奇异的景象来告诫人们。大明隆庆二年,山西御史宋纁的一则奏疏,引起了满朝轰动。因为奏疏中说的是一则当地人由男变女的事情,大臣们普遍认为这是异象,是上天向人间的警示,甚至连皇帝都亲自过问了此事。因此,这则奏疏流传极广,很多明代书籍,如李时珍所写的《本草纲目》、李诩所写的《戒庵老人漫笔》等都有记载。

事情是这样的,在山西太原府静乐县有一户李姓人家,父母早亡,只剩下兄弟二人。老大叫李良雨,自幼学于私塾,长得质彬彬。老二叫李良云,生的膀大腰圆,孔武有力。他们以种地为生,相互依靠。李良雨二十三岁时,娶同村张氏为妻。

没过几年,张氏因为嫌李家太穷,便闹着要和李良雨分开。李良雨没有办法,只好写下休书,将张氏休掉。深受刺激的李良雨决心与同村白尚相一同进京赶考,希望考中状元,借此光耀门楣。

二人走到半路,李良雨突然发病,肚子疼的非常厉害,幸好有白尚相悉心伺候。卧床四个月后,李良雨的身体终于有了好转,可是令人惊奇的是,他的阳物竟然慢慢地缩进了肚子,外表变成了女人的样子,不久之后,竟然还来了月经。没有办法,李良雨只好打扮一番,换上了女人的衣服。

因为生病,耽误了考试,二人回了家。李良雨由于身体的变化,不敢跟弟弟相认,只好在白尚相家暂住。没想到,弟弟李良云因为找不到哥哥,竟然把白尚相告到了县衙。李良雨只好出来作证,县令起初不信,命稳婆给李良雨验身,结果确是女子。李良雨又把家里的事情跟弟弟说起,李良云才认出眼前之人,就是他的哥哥。后来,李良雨为了感谢白尚相的照顾,便嫁给了他,结局可谓圆满。

时任监察御使的刘凤曾写诗议论这件事说:举世趋柔媚,凭谁问丈夫。巾帼满缝掖,簪笄盈道涂。莫嗟人异化,宇内尽模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