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达芬奇密码涉嫌抄袭的官司,最后大法官在裁决书中加入一段密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8: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03年,丹布朗的小说《达芬奇密码》火爆全球。但是“枪打出头鸟”,这本火热而又挑战禁忌的小说一出来就遭到非议颇多,有人认为内容涉嫌抄袭《圣血和圣杯》,最后闹到打官司。在2006年,伦敦的法庭宣布对《达芬奇密码》抄袭的检控不成立,而富有娱乐精神的法官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y)在最后长达 71 页的裁决书中悄悄地嵌入了一段密文:s m i t h y c o d e J a e i e x t o s t g p s a c g r e a m q w f k a d p m q z v

有趣的是,这段密文的解密过程与《达芬奇密码》的第一个密码有关,都涉及到了斐波那契数列表示的字母轮换。而且大法官为了增加难度,故意对密文进行了改写:

密文中的第二个 t 其实应该是 h,最后一个字母没有被译成密码,解密时,一些字母要按照反方向进行置换。

这段密码的明文是:

Smithy Code Jakie Fisher who are you Dreadnought

法官后来解释说,他自己是 Fisher 的粉丝很多年了。海军上将Admiral John “Jackie” Fisher 被认为是皇家海军历史上的第二号重要人物,他革新海洋军事作战方式,引入了第一艘现代战舰“大无畏”号。史密斯花了大概 40 分钟将这个密码编入裁决书里纯粹是逗自己玩儿的,从没想到有人居然会注意到。这也给这桩侵权诉讼增添了一个可爱的花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