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耶稣和抹大拉的玛丽亚之间的关系,引起许多基督徒的争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8: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你看过《达·芬奇密码》或是知道一些圣经故事的话,即使不信仰耶稣应该也知道抹大拉的玛利亚这位女性门徒。

一直以来,她都以一个被耶稣拯救的妓女形象出现在基督教的传说里。当耶稣被带往审判时,门徒都离开祂逃走了。耶稣钉十字架时,环境极其恶劣,但她跟耶稣到十字架下,看耶稣受苦,断气,埋葬。

安息日过后,玛丽亚在天还没亮就到耶稣的坟墓,而且发现坟墓已经空了,其他门徒闻风而来,看看空坟就走了,只有马利亚留在空坟处哭泣,所以她成为第一个看见复活后的耶稣的见证人。

有说法认为,她是最得耶稣精髓的门徒。而种种亲密行为在一些作家,比如丹·布朗看来,很有可能恰恰证明了耶稣和抹大拉的玛丽亚的伴侣关系。

好的,以上是各种广为传播的故事的简洁叙述。它多少带有一点神话色彩。不过,有很多学者试图证明圣经人物在真实历史里的身份和关系。

这两年来,有两个人一直在努力试图告诉大家,耶稣和抹大拉的玛丽亚不仅确实结了婚,而且还育有两个孩子。

这两个人分别是加拿大约克大学宗教学教授巴里·威尔森(Barrie Wilson)和作家兼电影制片人西姆哈·雅各布维奇(Simcha Jacobovici)。知道他们的人应该听说过他们出版的那本名叫《失落的福音》的书。在这本书里,他们从一本大英博物馆收藏的约有 1500 年历史的手稿发现了上述由古老文字记载且被隐藏的加密历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