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因为贪吃它曾经被捕杀濒临灭绝,又是因为贪吃它又被人们想起来得以生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00: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鳄雀鳝是北美洲南部特产淡水巨型食肉鱼,属史前鱼类,在地球上已生存1亿多年。它的名字来源于吻部的外形,全身长硬鳞质的超硬珐琅质鱼鳞(硬度与人的牙齿相当)。化石始自上白垩纪。古时遍布北美、欧洲、印度及非洲,现在仅见于北美东侧、中美和古巴。为大型凶猛鱼类。

起先所有雀鳝目的物种都只分类在雀鳝属中。后来,康斯坦丁·萨缪尔·拉方斯克-舒马茨(Constantine Samuel Rafinesque-Schmaltz)于1818年替福鳄起了Atractosteus adamantinus的学名,并编入大雀鳝属中,不过一路以来,大雀鳝属都被认为是雀鳝属的异名。于1976年,大雀鳝属才正式被确认。

鳄雀鳝是肉食鱼类,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如若放到天然水域,会对当地的水体生态系统带来灭顶之灾,“只要是水里的活物,它几乎通吃”。而且,它的卵有剧毒。如果人去惹它,或者它受惊了,会出现攻击人类的情况。

鳄雀鳝没有咀嚼的功能,它们进食只能靠吞,最大可以吞下身体1/4的食物,主要以其它鱼类为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