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头号毒菇致命白毒伞,误食后死亡率超过95%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5: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经常可以再野外看到形形色色好看的蘑菇,但是记着千万不要乱采一些不认识蘑菇,因为蘑菇家族里有很多都是拥有剧毒的蘑菇。比如死亡率超过95%的致命白毒伞蘑菇,一旦误食可能就是药石无医,虽然致命白毒伞长得人畜无害,可千万不要小看它!

白毒伞拥有致命剧毒

致命白毒伞又名致命鹅膏菌,很容易和普通的无毒食用菌混淆。其毒素主要为毒伞肽和毒肽类,在新鲜的蘑菇中其毒素含量甚高。由于致命白毒伞并没有鲜艳的颜色作为“有毒蘑菇”作提醒,所以很容易误食致死。

致命白毒伞如同白色小伞

致命白毒伞的伞帽呈白色,菌体幼小的时候呈卵形,后菌盖展开成伞状,菌盖直径4—7cm ,凸镜形至平展形,白色,但中部奶油色。菌肉白色。菌褶白色至近白色,较密。菌柄长7—9cm ,粗0.5—1cm ,近圆柱形或略向上收细,白至近白色,基部膨大,近球形。菌环生于菌柄顶部或近顶部,薄,膜质,白色,不活动或在菌盖张开时从菌柄撕离。菌托肥厚呈苞状。菌托薄,膜质,内外表面白色。

食用白毒伞死亡率超过95%

致命白毒伞主要毒素是毒肽类,这些毒素对人体肝、肾、血管内壁细胞及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极为严重,致使人体内各功能衰竭而死亡,死亡率高达95% 以上。其中肝毒性两天才发作,50g就能要人命,一旦出现症状就基本肝坏死了,救过来的几率很低。按量级来算一个约50g的白毒伞毒素量足以毒死一个50公斤的成年人,新鲜的蘑菇中其毒素含量甚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