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少林寺扫地僧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真的和传言说的那样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4: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金庸的武侠小说相信大家都看过,可以说是一代经典了,其中有一个角色一直是很神秘的,那就是少林寺的扫地僧,从一出场就没说身份,一直很神秘,少林寺的扫地僧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扫地憎的来历又是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开始本期的探秘扫地僧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真的像是传言说的那样吗?

扫地僧的真实身份

1、《天龙八部》少林寺里的扫地僧的真实身份:因为金庸在原著中并没有明确写出扫地僧的身份,有关身份的解谜都是根据小说中的线索进行的猜测。(1)由于小说虚构中曾提到“凡是知道逍遥派名字的外门弟子都该死”,而扫地僧却清晰的知道逍遥派的存在,

甚至是逍遥派的武功也如数家珍,由此似乎可以猜测扫地僧可能是逍遥子本人或者亲友(如慕容博的父亲,李秋水的小妹等)。(2)另有一说是北宋历史人物金台。金台,人物真伪不祥,北宋武学奇才,是传说中中国武学第一人,号称武功古今天下第一,有“王不过项,力不过霸,将不过李,拳不过金”之说。

但也仅仅是猜测。 另外,从无崖子的女儿王夫人未婚先孕,竟安稳的嫁到姑苏;到慕容博竟和他娘子研究天下少有人知的凌波微步,这些也可以看出慕容世家和逍遥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种种联系,似乎都在指向一点:李沧海即无崖子念念不忘的小师妹就是慕容博的母亲。这个结论可以帮助解释无名老僧的身世来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