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谁?李白看老奶奶磨铁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18: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学书本曾有教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从这句话中我们也能悟出其中的道理。只要一件事情能够下功夫坚持,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效和结果。能理解这铁杵成针的意思,但是却很少人知道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谁?我们来看看!

一、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谁

1、李白

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谁?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李白。话说,当时李白正在房内做着功课呢,门外站着一群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于是李白便心痒痒想着要出去玩,反正功课一时之间也是完成不了的。于是李白便爬着墙出去了,无奈正被师傅抓个正着。师傅叹气,孺子不可教也。

2、李白被师傅赶走

李白虽然聪明,但是做功课却老是心不在焉的,这让师傅觉得很生气。这一再的劝说,一再的不争气。所以,老师傅一气之下就将李白给赶了出去。李白倒是也不以为然,反正师傅也不喜欢他的话,那他还不如回家来的高兴。其实,师傅这么做,另有目的。

二、铁杵成针的故事

1、李白到亭内休息

铁杵成针的主人公是谁?其实,在李白辍学之后,一切的事情师傅早就交代给了一位老奶奶。李白在回家路途遥远,走的有些累了,便到了一亭内休息。亭内还有一位老奶奶,李白问老奶奶能否给碗水喝,老太太应允。此时,李白发现老太太正在磨铁杵。

2、李白遇见老奶奶

觉得好奇,李白便问了老奶奶为何要磨铁杵。老奶奶说自己想要一枚针,但是家中没有。所以便想到将铁杵磨成针的想法。李白不明白,为什么要拿这么粗的铁杵去磨成一根细针,这么个磨法,不得到猴年马月呢。老奶奶却慢悠悠的答道,等你磨成针的时候,自然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3、李白放弃

李白觉得好奇,便想着要试一试。于是便将老太太手中的铁杵交由李白。可李白磨着磨着,便不想弄了。老奶奶也觉得李白细皮嫩肉的,坐不了这种粗活。于是便对李白说,迟早放弃了吧。谁知李白真的就气不过,直接甩头就走。

三、铁杵成针的道理

1、李白悟出其中道理

可当李白走到门口的时候,便仔细的回想起老奶奶的话。一位老奶奶都有心将一根铁杵给磨成细针,自己却这么的不争气,做事情半途而废。在悟出了其中的道理之后,李白便想着回去找老奶奶。其实老先生心里也没底,怕李白不回去。

2、李白成为了大诗人

这个时候,李白想通了,便回了老师傅那里。师傅觉得脸面上过不去,便当面气愤说道:“你李白还想着回来了?不是当初信誓旦旦的要走吗?”李白当即跪下,和师傅道歉。口中说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个时候师傅便也原谅了李白,李白便继续学习。最后大家都知道了,李白成为了一位大诗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