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玄宗李隆基开创唐朝开元盛世,因玩心大沦陷温柔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18: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历任皇帝一代换一代。不说其他时期的,咱们就说说唐朝好了。一说起唐朝,映入大家脑海中的必定是武则天、亦或是李世民的爱恨纠葛。但要问唐朝最鼎盛时期的皇帝是谁,那不用多想,必定是唐玄宗李隆基。今天咱们就来好好了解下这位传奇皇帝!

一、唐玄宗李隆基的故事

1、李隆基简介

李隆基是武则天和跟唐高宗的孙子。他还有一个称呼,被人称作是李三郎。那是因为他是李旦和德妃的第三个儿子。唐玄宗李隆基在位45年,也是唐朝时期在位最长的一位皇帝。后来,因为著名的安史之乱,发生了变化。这才退居后台,成了太上皇。

2、李隆基开创了开元盛世

李隆基的才学早在少年期间便有所体现。他懂音律,长得相貌堂堂,做事情也是英明神武。李隆基一世中最出名的事件唐隆政变。而此事过后,李隆基登位。唐玄宗在位前期,励精图治,勤政爱民。开创了唐朝难得一间的开元盛世。

3、李隆基怠慢朝政

可到了后期之后,唐朝处于盛世之后,唐玄宗便渐渐的开始满足于现状。唐玄宗亲信奸臣,迷恋女色。慢慢的唐朝逐渐走向衰落,唐玄宗终年78岁,死于神龙殿。后来清朝的康熙皇帝为了能够避讳唐玄宗的庙号,所以后都称李隆基为唐明皇。

二、唐玄宗李隆基是好皇帝?

1、李隆基前期紧绷

上面也说了,李隆基在刚登位的时候,凭着自己的政治头脑,又因为和忌惮太平公主的势力,怕其谋权篡位,所以一刻也不敢松懈下来。其祖父唐太宗,还有武则天打下的天下,本身就有基础在,所以李隆基上位之后,只要稍加管理的话,必能开创盛世。

2、沦陷温柔乡

在唐玄宗继位之后,后期政治直线下滑。要说一个皇帝想要稳坐江山,身边没有一个得力心腹那可不行。可因为唐玄宗后期无心朝政,引得这位心腹宰相也不快。到了后来,杨贵妃的出现,更是让李隆基丢了魂儿。这下好了,李隆基彻底沦陷温柔乡!

3、李隆基玩心太重

这李隆基身处太平盛世,自然想要玩耍的时间就多了。所以在政务方面,也难免有些倦怠。而且李隆基爱好也比较的多,就是爱好戏剧。一个人能分心做几件事情,据说李隆基还办了个梨园。这下,李隆基哪里有心思全部放在朝政上!

三、评价唐玄宗李隆基

这么一来,虽说李隆基不是造成唐朝中衰的重要原因,也无疑为唐朝的衰落埋下了伏笔。综合客观的来评价一下李隆基,他确实是个有能力有头脑的君王。可是玩心太重,没有权衡好利弊。所以不能说他多好,也不能说多差,只能说是一位比较矛盾的皇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