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乾隆皇帝自诩“十全老人”,死后连尸骨都不得完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9: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为什么乾隆皇帝要自称十全老人,因为乾隆是当时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而他的寿命在皇帝里面也是很罕见的高达89岁这也叫做福,子女是很多一共有27个后代17个儿子和10个女儿,虽然在政策上也犯过错误但功多抵过,下面来看看十全老人乾隆皇帝。

1、乾隆皇帝因为福禄自诩“十全老人”

在封建帝王中,乾隆可能是惟一敢于说自己是一个过的很尽意的人尽意到什么程度呢,那就是他觉得自己在世上该做的都做的很好了十全十美也自称十全老人。十全老人这个说法最早是出现在五帝时代后期赞誉一个人做事情像个圣人一般。

然而十全老人对于乾隆应该有更详细的解释,乾隆的兴盛与长寿达到了人生的尽善尽美。就生命而言,乾隆皇帝活了89岁,这在封建帝王中是罕见的。在整个封建帝王中,只有少数几个人的寿命可以和他相比。

虽然这几个皇帝的寿命和乾隆相似但福分却远远不及乾隆,乾隆皇帝上位六十多年执政五十多年这让不少短命皇帝都羡慕的不行,他的后代很多而且都很有出息,同时,乾隆统治时期,国家总体稳定,社会发展达到另一个高度,百姓安居乐业战乱也少有发生,乾隆的忧虑自然要少上不少这也是他能活这么久的原因之一。

2、十全老人是乾隆文治武功的高度体现

也有人说,十全老人是乾隆皇帝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乾隆皇帝认为十项全能就是在文艺和武术方面都要有一定的造诣。而作为都有造诣的乾对自己的成就更加自豪。根据碑文所载,乾隆所谓“十全”者主要指“十全武功”,分别为“平准噶尔为二,定回部为一,扫金川为二,靖台湾为一,降缅甸、安南各一,即今二次受廓尔喀降,合为十。”

十全老人乾隆皇帝的统治生涯中武力的使用次数是最多的,就是因为使用的次数多但只有10次是让他自己满意的,而且这些战争的意义重大让不少疆土都纳入了我们国家的版图捍卫了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权比如说平定准噶尔收复新疆。 从当时的世界环境来看,康、雍、乾三朝的兴盛虽然在乾隆前期持续,但到了乾隆后期却愈来愈闭塞这间接地导致了中国的落后。

3、十全老人死后凄惨

十全老人乾隆皇帝活到89岁。在所有清朝皇帝中,他活得最久。此外,在整个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也是他,但就是这样一位福禄享尽的十全老人在死后的下场并不是太好。 1928年7月,孙殿英为了敛财满足自己的欲望就打起了盗墓的主意乾隆的坟墓也最先遭殃,在当时作为强盗般存在的他们并没有按照规矩也没有太多的迷信成分包含在里面。

就各种摧毁烧抢但始终没有打开这个墓门,最后还是利用一个粗大的树干数十人抱起来冲进去,但到最后几层却卡主了,于是他们用了最暴力的方法那就是炸药。 随着炸药炸起灰烬的散开,皇帝的尸体被从地下宫殿中扔了出来。这件事发生后,陵墓卫兵出来了。当他们到达现场时,他们很惊讶,现场相当混乱。

原来地下宫殿里有深水,那些稀有的珍宝和骨头都浸在泥里。匪徒打开地下宫殿后,就开始在这些水泥里面打捞宝物,因为当时陵墓里面光线不是太好被大捞上来的东西没有经过仔细辨认就递给了上层的士兵,但这些并不是什么宝物大都是已经泡的发霉的骨头,所以士兵很愤怒把骨头到处乱丢到处发疯般的寻找宝物,乾隆的尸骨也被破坏,没想到身前这么风光的十全老人会落得这个下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