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著名三国军师诸葛亮老婆真的很丑吗?诸葛亮和妻子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9: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诸葛亮,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那么你知道诸葛亮老婆是谁吗?传说中诸葛亮老婆十分丑陋,而且十分黑。那么,诸葛亮为什么要娶她呢?原来是因为这位小姐姐有很高的智慧,而且还会一些鲁班技巧,诸葛亮又怎么会嫌弃人家丑陋呢?

1 、诸葛亮老婆真的丑吗?

说到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我们都知道是诸葛亮,那么你知道诸葛亮老师是谁吗?诸葛亮老婆名叫黄月英,又名黄婉贞、黄硕。很多人因为诸葛亮太帅的缘故所以都说黄月英长得丑。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关于这个问题这点,史书《三国志》以及小说《三国演义》中都曾对黄月英有过记载,并且在小说《三国演义》里,罗贯中也对其进行了描述。

黄月英在三国时期时,生活在蜀国,是蜀国人士。为黄承彦之女,诸葛亮之妻,诸葛瞻、诸葛果、诸葛乔(养子)之母。而且,黄月英是单国时期有名的才女,熟读兵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韬武略,足智多谋。但是相传其黄头发,黑皮肤,而且长相丑陋。

尽管长相如此,后人对黄月英还是有着很多不错的评价。黄月英座位三国时期杰出谋士诸葛亮的妻子,心中饱含着对丈夫的思念与担忧。总而言之,黄月英称得上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并且从古至今,民间一直流传着关于她和诸葛亮的美丽传说。

2、诸葛亮与黄月英的亲事

以前诸葛亮一直隐居在襄阳的隆中,每天攻读诗书,不爱出门,一晃眼几年过去,还没有找到一个合意的媳妇。离隆中三十里远的汉水边有一个名士,叫做黄承彦,他有一个独生女,名叫黄月英。黄承彦与诸葛亮关系很好,看到诸葛亮还没有结婚,就打算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诸葛亮。但是诸葛亮听说黄家小姐(黄月英)长相丑陋,黄头发、黑皮肤,脸上还长着几颗麻子,就支支吾吾的拖着。

黄承彦见诸葛亮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答应,就邀请诸葛亮来自己家。诸葛亮去黄家拜访时,一进门就见到一只大狗向他扑去,吓得诸葛亮差点跌倒在地。随后又从另一个地方蹦出一只老虎,吓得诸葛亮转身就跑。但是老虎和狗居然都没有追上来,诸葛亮仔细看了看,原来这两只动物都是木头做的。这时,黄承彦出来把诸葛亮请进了屋里。

两人进去坐下,有仆人来端茶,诸葛亮发现这个仆人居然也是木头做的,十分敬佩黄承彦的才华,居然能做出如此精巧的机关。但是黄承彦却说这些都是自己的女儿黄月英做的。诸葛亮大吃一惊,原来黄小姐有如此才华,怎能嫌人家丑?当下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3、黄月英知识渊博

相传诸葛亮老婆黄月英黄发黑肤,但其知识渊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有一说指黄月英本人相貌极美,只不过因此遭到同乡妇女嫉妒,所以被同乡妇女诋毁她的相貌丑陋。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相传是得到了黄月英的帮助才发明出来的。荆州一带的特产,有相当一部分,相传也是黄月英发明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