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真的有五阿哥永琪吗,他是怎么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1: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第一次知道五阿哥的时候还是在还珠格格上看到的,当时看到苏有朋拍的五阿哥永琪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尤其是看到五阿哥和紫薇在一起的时候,最近的延禧攻略中,有一次出现了五阿哥永琪,那么你知道历史上的五阿哥永琪是谁吗?

历史上真的有五阿哥永琪

历史上真的存在爱新觉罗家族,而且这个家族中还有五阿哥永琪,五阿哥永琪字筠亭,他的号为藤琴居士,他从小就非常的聪明,深得皇上的喜爱,年少的时候非常喜欢骑马射箭,十八班武器样样精通,还精通满语汉语等多种语言,熟知天文学和地理学,说他是一个全能人才一点也不为过。

曾经乾隆皇帝有意让他封王,但是他在被封了王之后就一病不起,然后在四个月之后就去世了,真的是非常的可惜,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就这么早早地走了,乾隆皇帝也是非常的伤心。

五阿哥死因

在延禧攻略中,我们知道五阿哥深受剧毒,后来魏璎珞为了救五阿哥永琪也被染上了剧毒,最后说是治好了,但是在历史上记载的五阿哥永琪的死因却并非如此,五阿哥永琪得了一种类似于骨结核的疾病,不能将它治好,后来在前一年的大冬天被乾隆封为王后,就在第二年的三月中病死了。

据说五阿哥永琪他们家族很多人都患有这种疾病,但是这种病据说不会遗传,我想应该是因为当时的医术不够发达,最后治不好才会死的吧。

历史评价

在历史上记载中,永琪这个人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史册中对于他五阿哥永琪的评价非常的高,他自从生下来之后就就一个非常善良聪慧的人,琴棋书画没有他不擅长的,同时,他还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因此深得乾隆皇帝的喜爱,但是命途多舛,打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遭到了各种人的陷害,可以说能长大都是很不容易的了。

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永琪

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最迎娶了小燕子,而且在这边电视剧中,他的形象是一个洒脱放荡不羁,其实在历史当中的他是一个处处受约束,处处都会非常的顾虑,过得也很小心的一个人,因为他母亲不是皇帝的宠妃,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地位,他后来也是迎娶了一个皇亲国戚的格格,总之过的其实还是蛮悲凉的。

五阿哥永琪子嗣

五阿哥永琪不仅仅死到早,而且他的孩子们也没能保住几个,他的一生共有六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是后来其中的五个儿子也都早早的就不在人世了,仅仅只是留下了一个儿子和他的那唯一一个女儿,据说他的儿子和女儿也是非常聪明的,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五阿哥永琪这悲惨的一生,他虽然有乾隆皇帝的喜爱,但是一生也是遭受了不少苦难,我想没有天生就这么聪明的人,大概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母亲不受喜爱,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与是就付出了比其他的皇子多出好几倍的努力,可悲的是,他英年早逝,实在是为他惋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